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女啤酒罐烤爆米花…96%燒傷慘死!網紅停更

2019/09/11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少女啤酒罐烤爆米花…96%燒傷慘死!網紅停更

這樣真的太危險!大陸2名少女因為覺得好玩,模仿網路影片「啤酒罐製作爆米花」,卻因為操作不慎,導致酒精爆炸,造成其中一名14歲少女死亡,12歲少女則被燒成重傷,仍在醫院治療。消息曝光後,網紅「辦公室小野」被質疑是罪魁禍首,引發網友灌爆留言,她昨(10)日出面澄清,坦承沒做到好榜樣,宣布無限期停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事發於上(8)月22日,大陸山東一名14歲周姓少女,到12歲彭姓鄰居少女家作客,期間2人看了網路上的影片,內容是一名網紅示範用酒精燈及鐵罐自製爆米花,她們便找到相關素材如法炮製,沒想到就在點燃酒精時,瞬間發生爆炸,2人遭到火吻,緊急送醫搶救。周姓少女傷勢嚴重,全身有96%大面積燒傷,雖然一直在加護病房治療,但最後仍因感染過重在本(9)月5日身亡,彭姓少女也被燒傷,但傷勢較輕,沒有生命危險,目前仍在醫院治療。

 

▼少女模仿影片,結果被炸傷。(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微博)

 

悲劇傳出後,網紅「辦公室小野」被認為是錯誤示範的元凶,對此,小野昨(10)日發文,坦言過去這幾天,是她一生中最黑暗的時刻,「我無數次祈禱奇蹟發生,然而上天並未垂憐,一個14歲的生命就此殞落,我心痛、惋惜、痛苦萬分。」她承諾會幫助少女的家庭及後續治療,但也澄清這起意外,「絕對不是模仿我的視頻。」

 

小野解釋,啤酒罐製作爆米花的方法並非她首創,其實她也是參考網路上的做法,但實際操作發現酒精有風險,於是改良成用酒精燈的方式。從事故現場來看,2名少女並不是使用酒精燈,而是2個啤酒罐,其中一個拿來當底座裝酒精,但因操作不當,火焰還在燃燒的時候又倒入酒精,才會導致整桶酒精爆炸,她認為少女不是在模仿她的影片,而是學習其他的影片教學。

 

▼網紅小野被認為是罪魁禍首。(圖/翻攝自辦公室小野微博)

 

據了解,小野以「辦公室美食影片」走紅,利用辦公室各種稀奇古怪的材料,製作出創意料理,微博擁有800多萬人、臉書也有400多萬人追蹤。意外發生後,她被不斷砲轟,甚至有網友稱她是「殺人犯」。小野坦言,在少女意外身亡後,擔心出面會被指責,才沉默了好幾天,「對不起,我非常無助,也很懦弱。」她表示,拍攝這類影片後,獲得許多人的鼓勵,也為這份工作感到自豪,卻忽視了可能的負面影響,「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我一定不會讓它開始。」

 

▼彭姓少女救回一條命。(圖/翻攝自星島日報)

 

面對女兒的死亡,周姓少女的母親難過表示,孩子因為年紀輕,沒有安全觀念,只要覺得新鮮、好玩就會模仿影片內容,影音平台卻沒有做到把關的責任,註記影片可能會引發的危險,才會讓這2個年輕的孩子,在沒有防備和警覺心的情況下,遭逢慘痛意外。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微博、星島日報)

 

【往下看更多】
女歌手演唱會熱舞!下秒遭煙火彈炸穿慘死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