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雲最後一天上班 10日正式卸任阿里董座

中央社 2019/09/09 22:3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馬雲最後一天上班  10日正式卸任阿里董座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馬雲將在10日卸任,他9日到公司看望同事時,受到熱烈歡迎。陸媒報導,馬雲卸任後還將繼續擔任集團董事會成員,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東大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18年9月10日,阿里巴巴對外宣布馬雲將在一年後交棒的消息,新浪微博9日傍晚開始瘋傳打扮休閒的馬雲帶著笑臉在阿里巴巴濱江園區接受同事們的歡呼。

 

澎湃新聞報導,10日是馬雲55歲生日,也是阿里巴巴成立20週年,馬雲將卸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職位,屆時阿里現任集團CEO張勇將接任。截至目前,阿里巴巴集團尚未對馬雲明天卸任一事發布消息。

 

阿里巴巴集團表示,馬雲卸任後還將繼續擔任集團董事會成員,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東大會。之後,他還將繼續擔任「阿里巴巴永久合夥人」。

 

報導說,若無意外,10日晚間在杭州舉辦的阿里巴巴20週年慶祝晚會上,馬雲與張勇將有一場交接儀式。

 

1999年,馬雲和17個年輕夥伴在杭州西湖區湖畔花園的一間公寓裡創立了阿里巴巴,聚焦於服務中小企業,立志「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2003年,阿里巴巴成立淘寶網進軍消費者市場。

 

2004年,為解決淘寶交易中的信任問題,阿里巴巴又創設了支付寶,並成為中國民眾廣為使用的行動支付平台之一。根據支付寶發布的消息,支付寶全球用戶數已經超過10億。

 

除成功創辦阿里巴巴外,馬雲還積極投身公益慈善,成立了馬雲公益基金會,開創電商扶貧、螞蟻森林、網路打拐等公益新模式。馬雲一手打造了阿里巴巴王國,也成為大多有志創業中國青年的偶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滬人工智能展趨勢 「兩馬座談」馬雲、馬斯克成焦點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