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哈利波特》成禁書!學校神父令下架:咒語招惡靈

2019/09/04 09: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哈利波特》成禁書!學校神父令下架:咒語招惡靈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是家喻戶曉的文學作品,還曾在全球掀起一股「魔法熱」,至今仍是許多書迷心目中的經典,但在美國南方的田納西州(Commonwealth of Tennessee)一所天主教學校的神父,卻聲稱這系列書籍會招來惡靈,應該要全面下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聖愛德華天主教學校(St. Edward Catholic School),日前突然將《哈利波特》系列叢書全下架,校內的神父丹•雷希爾(Dan Reehil),在諮詢過驅魔人後,認為內容提到的魔法和法術,會召喚出不好的東西,「在閱讀書中的咒語時,可能會招來邪惡的靈魂」,因此建議下架這些書籍。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是劇中經典設定。(示意圖/pixabay)

 

天主教納什維爾教區(Catholic Diocese of Nashville)區長哈梅爾(Rebecca Hammel)表示,當地天主教會對《哈利波特》並沒有官方立場,「每位牧師都有權力為他所處教區的學校做決定」,因此該教區內,還是有許多學校的圖書館架上仍有系列書籍,但他們也強調,學校神父的確有篩選書籍的決定權。

 

▼哈梅爾認為哈利波特系列書籍會招來惡靈。(示意圖/pixabay)

 

哈梅爾強調,「除了確保我們在學校圖書館放置的東西適合校內學生外,我們不會對這些選擇進行審查」,主要還是希望書籍能培養學生的技能和知識,除此之外不會干涉太多,但《哈利波特》出版以來,的確是備受爭議,宗教就是其中之一,雷希爾始終堅持,「這些書有善惡也有魔力,且書中的咒語都是真正的詛咒」。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燒哈利波特書與凱蒂貓傘 波蘭神父稱驅邪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