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抽電子菸3年!18歲女昏迷4天 醫驚見肺全白點

2019/09/01 1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抽電子菸3年!18歲女昏迷4天 醫驚見肺全白點

不少年輕人有抽電子菸的習慣,認為會減少抽紙菸對身體的傷害,不過,電子菸對人體的傷害程度一樣不容小覷。美國猶他州一名18歲少女尼爾森(Maddie Nelson)平時有抽電子煙的習慣,且已長達3年,她日前卻突然感覺背部疼痛就醫,隨後便陷入昏迷,差點失去性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少年輕人有抽電子菸的習慣。(示意圖/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尼爾森平時喜歡嘗試各品牌與成分的菸油,甚至曾不斷增加尼古丁的含量。直到今年初,尼爾森開始感到噁心、失去食慾,甚至開始不斷莫名發燒。上個月則是背部和腎都感到劇烈疼痛,突然覺得呼吸困難,被緊急送醫治療。期間她甚至因高燒失去意識,足足昏迷了4天,最後經過詳細的檢查,醫師發現她肺部長滿了白色的脂肪顆粒,並罹患了「急性嗜伊紅性白血球肺炎」(Acute eosinophilic pneumonia,AEP),情況相當嚴重。

 

▼尼爾森平時有抽電子煙的習慣。(圖/翻攝自Maddie Nelson臉書)

醫師研判,會出現這狀況,極有可能是電子菸菸油中的甘油或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 THC)所造成的,醫生認為,尼爾森的病例是醫療團隊所見過最糟的病例之一,甚至一度想宣布她恐怕無法度過難關。所幸經過3天的救治,尼爾森順利救回一命,如今已能自主呼吸,但晚上仍需靠吸氧氣維持呼吸。而尼爾森事後也將故事,分享於網站上表示,「我要以我的經驗告訴大家,這些電子煙裡的成分並不安全,我甚至差點喪命」、「以前我認為,這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但事實並非如此,聽我的勸,盡早戒菸」。

 

▼尼爾森突然感覺背部疼痛就醫,隨後便陷入昏迷。(圖/《Metro》

 

報導指出,猶他州當地衛生單位在26日表示,他們目前正在對電子菸、菸油等產品進行化驗,想盡快找出造成發病原因;相關單位也呼籲,吸食電子菸者應注意是否出現呼吸急促、胸痛、咳嗽、發燒和噁心等不適狀況,若有發現就該趕緊到醫院檢查,並立即停止繼續吸食電子菸,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翻攝自Maddie Nelson臉書、《Metro》)

 

 

【往下看更多】
吸電子菸1年!18歲男肺部破洞 崩潰險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