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吸電子菸身亡!嚴重肺病速增193例

2019/08/24 12: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男吸電子菸身亡!嚴重肺病速增193例

因此現在有越來越多會吸菸的人,以電子菸取代原來的菸草,但其實隨著電子菸普及化,意外事件也頻傳,時不時就會傳出爆炸致死的事件,而日前又有一名患者因吸電子菸,導致肺部出現嚴重疾病,最不幸身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伊利諾州一名患者因吸電子菸,罹患肺部疾病,導致送醫不治,伊利諾衛生處長雷登表示,這起死亡病例通報是於22日接到的,很可能是美國境內第一起電子煙致死案例,事實上,相關病例6月底開始出現,但最近一周卻突然大增。

 

▼電子菸越來越普及。(示意圖/pixabay)

 

這很有可能是因為,先前未被認定為和電子煙相關的病例,如今改列為和電子煙有關聯,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也指出,目前因電子菸而罹患肺病的病患已經增加到193人,範圍也擴大到全國22個州,但他們也提到,現在還無法確定致病原因。

 

▼因電子菸而罹患肺病的病患已經增加到193人。(示意圖/pixabay)

 

美國衛生當局曾表示,全美使用電子菸的年輕人口,在2018年增加了150萬人,削弱了這些年來在減少年輕人抽菸上取得的進展,有360萬中學生是電子菸的持續使用者,而前一年是210萬,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也憂心,「這會讓新世代有尼古丁上癮的風險。」

 

★吸菸有害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4歲型男患氣喘…為治病買電子菸 吸一口遭炸爛慘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