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天花102萬!爺拒救癌孫 背後原因超鼻酸

2019/08/21 11: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30天花102萬!爺拒救癌孫 背後原因超鼻酸

「我有4個孫子,不差這1個。」家人罹患重病時,通常會盡全力照顧,希望能夠挽留家人生命。不過在大陸有一名16歲的少年,因罹患血癌,治療費用高達百萬元,爺爺一聽到這個數字,拒絕給予金錢施救。但少年仍舊堅強,表明一點也不恨爺爺,「爺爺的無情是現實所逼,情有可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大陸《網易新聞》報導,16歲的陳姓少年長相帥氣,因家中經濟條件不佳,周末會到爸媽工作的工地幫忙,寒暑假也會跟同學一起到餐廳兼職,個性成熟穩重。然而今年3月,少年牙齦開始嚴重出血,還出現頭暈無力的狀況,家人趕緊帶他到醫院檢查。經診斷後,少年罹患急性髓系白血病M5,醫師還提醒:「至少準備150萬元(約新台幣667萬元)。」

 

▼經診斷後,少年罹患急性髓系白血病M5,治療費用驚人。(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少年父母面對巨額醫療費用,只能向親友借錢來替兒子治療,爺爺得知此事也拿出4萬元(約新台幣18萬元)資助,但是治療費用實在太過昂貴,短短30天就花了23萬元(約新台幣102萬元),爺爺聽到數字嚇傻,表明拒絕再拿錢出來治療孫子,還直言:「我有4個孫子,不差這1個。」說自己只是老農民,實在盡力了。雖然爺爺拒絕,但陳爸爸沒有放棄兒子,持續向親戚借錢,每天也會準備營養餐點給兒子,少年也不放棄希望,積極治療。

 

▼短短30天的治療費已經高達23萬元(約新台幣102萬元)。(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陳姓少年已經順利完成骨髓移植手術,目前在普通病房觀察。少年受訪表示他不怪爺爺無情,「他說的沒錯,這個病很難治,很燒錢。」而且他也盡全力幫我了。他同時感謝他的父母,也堅信他們永遠不會離開,「就算死,能夠死在他們身邊,那也是幸福的,沒有一絲遺憾。」

 

▼雖然治療費龐大,陳姓少年跟父母都不放棄,積極治療。(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奇蹟龍鳳胎!婦11周連生2子 醫驚:絕世罕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