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傳想買下格陵蘭 白宮經濟顧問證實消息

中央社 2019/08/19 06:1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普傳想買下格陵蘭 白宮經濟顧問證實消息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證實,美國總統川普確實有意買下全球最大島嶼格陵蘭(Greenland),但屬於丹麥自治領土的格陵蘭當局已表態不予出售。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15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曾表達他對格陵蘭的興趣,還私下跟幕僚討論美國是否可能買下這塊島嶼。

 

柯德洛今天接受福斯電視網(Fox)節目「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不僅證實川普確實有興趣買下格陵蘭,還形容這件事情「正在發展中」。

 

他也提到,1945年至1953年間擔任美國總統的杜魯門(Harry Truman),也曾經想購買格陵蘭。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柯德洛指出,自己不會預測這件事的未來發展方向,但他說格陵蘭是「一個富含許多貴重礦物的戰略位置」。

 

兵家必爭之地格陵蘭位於大西洋與北極海之間,美國軍方早於1943年就在格陵蘭興建休爾空軍基地(Thule Air Base)。

 

但格陵蘭外交部長巴格(Ane Lone Bagger)已於16日回絕美國政府的購買意圖,當時他向媒體表示:「我們對於商業抱持開放態度,但我們不出售。」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川普 格陵蘭 白宮 丹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