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1歲夫妻退休遊世界!親友狂酸…4年後現況曝

2019/08/16 20: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31歲夫妻退休遊世界!親友狂酸…4年後現況曝

你有想過幾歲退休嗎?加拿大一對華裔夫妻31歲時因理財致富,賺到100萬加幣(約台幣2400萬)後,毅然決然退休環遊世界,由於兩人相當年輕,卻做出如此瘋狂的決定,當時親友們都不看好,認為他們遲早會花光積蓄,沒想到時隔4年,該對夫妻的現況讓網友都跌破眼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克莉絲汀和丈夫布萊斯因理財致富,31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圖/翻攝自Millennial-Revolution臉書)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克莉絲汀(Kristy Shen)出生於大陸貧困農村,幼年的成長經驗讓她養成務實的金錢觀,8歲時和家人搬到加拿大,她也在當地與丈夫布萊斯(Bryce Leung)結識,兩人於2010年步入禮堂,雖然夫妻倆都是電腦工程師,收入相當穩定,但為了實現買房夢想,他們過得相當節儉,每天都步行上班,並居住在多倫多租金約800元加幣(約新台幣2萬元)的公寓內,兩人目標是存到50萬元加幣(約新台幣1200萬元)的頭期款,無奈房價高漲,他們發現,付完頭期款後,未來除了得背上大筆房貸,還有房地產稅、房屋修繕費及水電費等負擔,生活要更省吃儉用。

 

▼克莉絲汀夫婦原本有買房夢,存了50萬頭期款卻決定拿去投資。(圖/翻攝自Millennial-Revolution臉書)

 

不想被房貸綁住的夫妻倆,決定放棄買房夢想,在2012年先將50萬存款的60%投資到股市,另外40%投在債券,沒想到經過短短3年,50萬存款成功翻倍成100萬加幣(約新台幣2400萬元),兩人估算環遊世界一年花費大約只需4萬元加幣(約新台幣95萬元),當時31歲的克莉絲汀及32歲的布萊斯便決定退休開始環遊世界4年。

 

▼兩人原本被親友看衰,但4年後卻跌破眾人眼鏡。(圖/翻攝自Millennial-Revolution臉書)

 

克莉絲汀透露,兩人提早退休的想法,雙方的親友都不看好,「認為我們1年後就會因為把所有錢花光而回家」不過,他們卻推翻這個酸言,不僅順利玩遍日本、英國、葡萄牙、泰國等國家,且旅行的花費甚至比待在多倫多還省,更驚人的是,兩人原先投資的股票仍在看漲,現在的資產竟然比環遊世界前更富有,而他們在環遊世界期間也開始經營部落格,旅遊結束後還決定出書分享理財致富的成功經驗談,不過大部分網友卻不買帳,認為「沒不動產沒現金還退休」、「這對夫妻所謂投資理財建議,根本垃圾」、「一年只花4萬就揚言退休」、「這對夫妻的投資理財建議純屬垃圾,不需參考」、「留這點錢難道不怕發生意外嗎?有保險嗎」、「會不會把賺錢想得太簡單啊」。

 

(封面圖/翻攝自Millennial-Revolution臉書
 

 

【往下看更多】
抽中4.5億元!27歲女辭職環遊世界…1年淚曝現況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