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嘉誠反送中表態!網友驚見9字藏尾詩

2019/08/16 17: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李嘉誠反送中表態!網友驚見9字藏尾詩

香港首富李嘉誠在多份香港報刊上刊登廣告,首次發表對於香港當今局勢的看法,他寫下「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愛自由、愛包容、愛法治。」配上反暴力的圖樣,結果被眼尖網友發現,竟藏有大彩蛋!受港網友們大力推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友們發現的藏頭。(圖/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港媒報導,李嘉誠透過基金會發言人表示,這份廣告是以香港市民身分所刊登,他認為香港經濟之所以能長期穩定繁榮,是建立在「一國兩制」的體制上。廣告上方先是寫下「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中間則是反暴力圖樣,右邊則寫著「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左邊則是「愛自由,愛包容,愛法治」,下半部為「以愛之義,止息怒憤」。這張廣告竟讓眼尖網友發現,將字尾串連以後就成了「因果由國,容港治己」,而下半部字尾串起來則成了「義憤民誠」。


究竟李嘉誠的真實想法為何,不得而知。廣告一出各界議論紛紛,不少人直呼「最強文宣!!!!!」、「弦外之音?」不過也有人認為若為真藏頭,此舉相當危險,「他真的在玩命」、「大家一起保護他」。

 

▼李嘉誠刊登的另一則廣告,「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圖/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過去李嘉誠便曾引用,「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八字勸戒港人,認為無論對政府有何不滿,都要以香港大局利益出發,不要做出傷害香港的事。他也在受訪時呼籲年輕人「不要讓今天的激情,成為明天的遺憾。」

 

(封面圖/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往下看更多】
她遊香港…主動買200份餐送示威者 感動店家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