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文在寅光復節演講:2045年兩韓統一 超越日本

2019/08/16 10:06 字級:
讀稿
文在寅光復節演講:2045年兩韓統一 超越日本

南韓和日本因貿易戰關係緊張,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15日)在一項光復節演講中, 除了呼籲全國上下共同守護國家利益, 還說兩韓必須統一建立強大國家,才能超越日本。文在寅更提出時間目標, 2045年在光復百周年時, 成為「ONE KOREA」一個韓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昨(15日)為南韓的光復節。(圖/AP)

 

南韓總統文在寅:「點燃熔爐裡的火,將新國家心臟的鐵絲拔起,增加鋼筋並鋪開鐵板,讓我們在水泥鋼鐵和希望上,建立一個誰也無法動搖的新國家。」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希望建立一個,誰也無法動搖的新國家。(圖/取自文在寅臉書

 

文在寅指出,就是因為朝鮮半島仍處於分裂狀態,國家不夠強大,只有結束分裂,光復才算完整,國家才任誰都無法動搖。

 

▼文在寅指出,只有結束分裂,國家才任誰都無法動搖。(圖/AP)

 

南韓總統文在寅:「誰也無法動搖的新國家,這是擺脫外來的侵略,和脫離支配的新獨立國家所該擁有的夢想。」

 

文在寅強調,只要北韓放棄發展核武,國際社會就會支持北韓發展經濟,而南北韓可維持各自現有體制,雙方持續透過和平對話,達成2032年共同舉辦奧運,2045年在光復100周年時,成為One Korea一個韓國,也有助於將日本引導至東亞合作秩序的道路。


最近一週內,南韓太極旗的銷售量暴增,可能去年同期的20到30倍,日韓貿易戰的確有助凝聚,南韓社會的民族意識。

 

(封面圖/取自文在寅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一個韓國將成真?文在寅豪語:2045兩韓和平統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