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文攻武嚇?北京開記者會 抨擊深圳灣布滿軍車

2019/08/16 09:23 字級:
讀稿
文攻武嚇?北京開記者會 抨擊深圳灣布滿軍車

針對香港局勢北京昨(15日)再度舉行記者會痛批暴民亂象,媒體關切大陸解放軍是否將進入香港維持秩序,與會大陸學者表示目前港府仍能控制局勢,大陸無計畫派兵入港,但美國總統川普卻透過推特表示,與香港一水之隔的深圳聚集大批軍車似乎已做好入港維安準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畫面上一輛輛軍用卡車正從體育館開出,這裡是位在深圳灣體育中心,體育館裡停滿軍車,外界普遍認為是針對香港,近來香港問題日益嚴重,北京頻頻召開記者會抨擊,不過大陸學者15號在北京公開表示,目前跡象顯示,大陸仍無計畫派軍入港。

 

▼輛輛軍用卡車正從體育館開出。(圖/翻攝自臉書 人民日報

 

▼大陸學者15號在北京公開表示,無計畫派軍入港。(圖/東森新聞)

 

大陸香港問題學者韓大元:「如果出現法律規定情形,它有嚴格法律程序,我們強調法制回歸法制,通過法制來解決香港內部問題。」

 

只是短短一個月,北京接連召開四場記者會,動作之大實屬罕見,面對香港問題,北京現階段仍以文攻為主軸。

 

東森北京特派記者黃圓媛:「面對香港難題,北京在這一周除了開記者會重批,現在也把學者推向前線,增加火力除文攻之外,也開始有了武嚇動作。」

 

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在推特上公布衛星照片表示,香港一水之隔的深圳,已佈滿公安武警車輛,甚至還有網友爆料,大陸精銳特種部隊,雪豹突擊隊也已進駐深圳,雖然局勢緊繃,但派解放軍入港鎮暴機會不大,主要原因是如果解放軍部隊出現在香港街頭,對香港國際金融地位發展衝擊太大,因此大陸6千多名駐港部隊,2/3兵力軍營位於深圳,再加上北京一直嚴令,縱使有暴民衝撞基地營區,軍隊嚴禁不得開槍,統由港警處理,換句話說大陸只可能提供彈藥不供解放軍,利用港警懲罰騷亂港人,解放軍目前未進入香港,未來也不太可能進入香港。

 

▼美國總統川普也關注香港情勢,在推特連續PO文。(圖/翻攝自CNN/東森新聞)

 

(封面圖/取自微博达人论房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