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中國正調動部隊至香港邊界 籲各方冷靜

中央社 2019/08/14 10: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普:中國正調動部隊至香港邊界 籲各方冷靜

香港示威者與當局持續爆發衝突,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引述美國情報表示,中國政府正調動部隊至香港邊界,並呼籲各方冷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路透社報導,目前仍不清楚川普指的是媒體已報導的調動,還是新的調動。

 

川普在推特推文說:「我們的情報告訴我們,中國政府正調動部隊至香港邊界。大家應該冷靜與安全!」

 

川普稍早訪問新澤西州摩里斯鎮(Morristown)告訴記者:「香港的情勢非常棘手-非常棘手。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情勢非常棘手。我認為會獲得解決,我希望以有利於自由的方式獲得解決。我認為會以有利於各方的方式獲得解決,包括中國。」

 

「我希望能和平解決,我希望沒有人受傷,沒有人遭到殺害。」

 

 

香港局勢緊繃,不少人憂心中國可能出動解放軍鎮壓,德國智庫學者指出即便發生,西方對中國的制裁能力有限,與30年前無法相比。

 

1989年中國武力鎮壓天安門學生運動後,美國與歐盟即對中國實施武器禁運,至今沒有解除。柏林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總裁彭軻(Frank N. Pieke)指出,就算中國真的出兵香港,西方國家幾乎沒有手段可以制裁中國。

 

柏林「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報導,彭軻表示,1984年簽訂的「中英聯合聲明」沒有保證香港的自由和自治,取而代之的基本法等於將主權交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西方早已接受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鑑於美中關係緊繃,彭軻研判,如果中國出兵香港,美國可能會抓住機會譴責中國甚至實施制裁,但歐盟各國對中國的態度不一,不大可能協調出共同立場,最多只是個別國家提出抗議。

 

自由黨(FDP)團外交政策發言人迪吉-薩萊(Bijan Djir-Sarai)表示,香港的局勢「讓人嗅到天安門的氣味」,中國如果武力鎮壓示威,國際社會的反應必須非常明確,不要迴避實施經濟制裁。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引老子言批反送中!央視主播:喪心病狂的地步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