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的無間道!被爆臥底抓示威者 港警終於認了

2019/08/12 19:20 字級:
讀稿
真的無間道!被爆臥底抓示威者 港警終於認了

反送中」示威活動昨天在香港多地爆發激烈警民衝突,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今天承認,有警員喬裝成不同人物在銅鑼灣進行情報主導活動,但他不肯正面回應是否有警員假扮示威者。

 

▼女子遭到警方近距離開槍,造成右眼球破裂。(圖/取自臉書Narziss Tang)

 

綜合官方香港電台和明報報導,鄧炳強下午在警務處舉行的記者會作了上述表示,但強調有關警員不會挑起事端和參與非法行為。至於臥底警員從何時開始行動、以及有多少人參與,鄧炳強回答說行動細節不便披露,並否認有警員「插贓嫁禍」。他並補充,昨天在銅鑼灣拘捕了15人,且被捕人士屬於「核心極端暴力示威者」,每逢示威場合都會以暴力方式帶頭挑起事端,拘捕該類示威者並不容易。

 

▼女子遭到警方近距離開槍,造成右眼球破裂。(圖/取自臉書Narziss Tang)

 

鄧炳強表示,激進示威者目無王法,以「野貓式」手法堵路,延伸至港九新界,影響居民;多條主要幹道遭堵塞、警署被攻擊,也有警員上班時被質問身分,然後遭示威者毆打。他指出,許多市民擔心出門安危,為保護市民和警員安危,警方有責任使用相應武力驅散,事前已作出多次警告。

 

對於媒體昨天拍攝到有疑似警員喬裝示威者,民主黨議員林卓廷要求警方解釋,相關人士是否參與暴力事件,若只是負責執法的便衣警員,為何裝束與示威者十分相似。另一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指出,相關行為違反道德準則,並指外國警察只有處理販毒等犯罪行為,才會有警員進行臥底行動。

 

至於警方昨天在港鐵葵芳站內發射催淚彈一事,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形容警方所使用的武力是「謀殺市民」。他說,警方一向都有不成文規定,不會在室內施放催淚彈。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警方今天在記者會中不斷迴避問題,有責任要給公眾一個明確交代。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