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CoCo發聲明:香港是中國一部分 急關台官網、臉書

中央社 2019/08/09 20: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CoCo發聲明:香港是中國一部分 急關台官網、臉書

又有台灣手搖飲料店因「反送中」被中國網民抵制,「CoCo都可」灣仔分店因在收據列印「香港人加油」字眼,被指支持台獨、港獨。CoCo9日晚間在微博發聲明稱,「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中國大陸網友發現,「CoCo都可」灣仔分店曾在6月16日「香港黑衣大遊行」當天,在收據印上「香港人加油」5個字。中國網有近來將這張收據拍照,8月6日上傳到中國各大社群平台。

不少中國網友隨後到CoCo微博留言洗版,要求解釋「香港人加油」到底是什麼意思。接著又有人發現,CoCo疑似在官網地圖中,將「中國」和「台灣」並列,不符合中國網友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認知。

遭到揚言抵制後,CoCo在新浪微博帳號「都可coco奶茶總部」9日晚間發聲明指出,網傳小票(收據)是員工私自修改訊息,將暫停該門市營業,並強調,「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沒有任何模糊空間」。
 

▼(圖/翻攝自都可coco奶茶總部微博)

 

聲明又說,部分網路用戶所引用的CoCo地圖圖像,並非源自CoCo官方網站,而是涉嫌侵權的虛假網站。對此,CoCo已經向相關單位舉報,希望廣大公眾明辨是非,勿輕信不實報導與宣傳,而CoCo發完聲明後,火速將台灣的官方網站及臉書關閉。

這則聲明下方不開放留言,截至發稿收到逾4萬個讚。不過有網民仍不領情,「整個聲明沒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就是他們聰明的地方」;也有網民反譏「難道也不能和維護統一的人說『香港人加油』?」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連續1個月!一芳買大送中 網怒:永遠拒喝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