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見1.8億年前巨鯊!研究人員嚇壞:比潛水艇還大

2019/08/06 12: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驚見1.8億年前巨鯊!研究人員嚇壞:比潛水艇還大

超巨大鯊魚!美國的海洋科學探險隊「Ocean X」,日前深入海底探測時,意外發現一隻灰六鰓鯊(bluntnose sixgill shark),體型異常巨大,讓研究人員大呼「太不可思議」!不過,最讓人訝異的是,這隻鯊魚的體積竟是他們所乘坐潛水體的兩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紐約郵報》,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格拉布斯(Dean Grubbs)的海洋科學探險隊,日前駕駛一艘名為「Nadir」的潛水艇深入海中探測,此艘潛水艇長4公尺、寬3公尺,一共可以乘坐3人,在探測過程中,剛好遇上一隻鯊魚,研究人員細看才發現,牠的體積非常巨大,甚至比潛水艇還大,讓他們嚇得驚呼「這是一個怪物」!

 

▼研究人員進行海中探測,驚見大鯊魚。(封面圖/翻攝自OceanX YouTube)

 

從研究人員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見,這隻巨鯊身形驚人,還多次試圖攻擊潛水艇,甚至還想咬下潛水艇連結的矛槍,驚險畫面讓人看得膽戰心驚。研究人員透露,這隻巨鯊的真實身分是「灰六鰓鯊」,是鯊魚的舊血統之一,最早可以追溯到1.8億年前,與三疊紀時期的鯊魚類似。

 

事實上,灰六鰓鯊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鯊魚,牠們身長最長可達8公尺,主要棲息在熱帶及亞熱帶海域,生活於海下200至1000公尺左右的深度,雖然牠們體型巨大,看似行動緩慢,但卻能高速捕捉獵物。更特別的是,目前大部分鯊魚大多只有五道鰓裂,但牠們身上仍維持著明顯的六道鰓裂,因此命名為灰六鰓魚。

 

▼相關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OceanX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我釣到魚了!童喜曬成果 下秒鯊魚跳出吞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