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罷陸空癱瘓!林鄭月娥:將香港推上不歸路

2019/08/05 10:49 字級:
讀稿
三罷陸空癱瘓!林鄭月娥:將香港推上不歸路

香港反送中活動今(5日)發動罷工、罷市、罷課,香港機場將近200個航班取消。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點時,在政府總部召開記者會,她強調少數極端暴力份子的行為已讓政治訴求變質,對政府不滿,不等於可以縱容暴力。她呼籲選擇罷工的市民也應尊重其他人選擇上班的自由。並表示這些極端作為已將香港推上不歸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4日在中聯辦、銅鑼灣、將軍澳、觀塘與黃大仙等地,且戰且走「快閃」多點闢新戰線;港警疲於奔命又爆無差別打人,反而激發不少市民上街支援示威者。5日上午「三罷」(罷工罷市罷課)啟動,香港機場已取消不少班機,地鐵、公路交通也多處受阻。
 

久未露面的林鄭月娥上午會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召開記者會,她重申逃犯條例已死(The bill is dead.),近日少數極端人士恣意破壞公物,枉顧其他人權利,對意見不同的市民發動攻擊,一小撮極端暴力的民眾甚至製造爆裂物,這些都是嚴重的罪行。有人污損國徽,把升起的國旗丟到海裡,還揚言要搞革命,這些行為都已遠遠超過原來的政治訴求。
 

林鄭月娥表示,她明白市民對政府是有不滿的,但是不是要押上700多萬人的生活,以及香港的未來作為賭注?現在香港的經濟已經受到衝擊、生活也變得不安全。這些極端作為已將香港推上不歸路,對政府不滿不等於可以縱容暴力,暴力只會讓問題更難解決,讓社會陷入焦慮危險的狀況。
 

她說,今天有市民以罷工方式表達意見,政府會密切注意,也已啟動跨部門機制,確保緊急公共服務不受影響。她希望民眾不論有什麼政治訴求,都能平和地表達,今天有不少想上班的市民、打工仔因為交通受影響而不能上班,有人選擇罷工,但也應尊重其他人選擇上班的自由。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警方今天開始會每天召開記者會,政府部門也會視需要舉行記者會。
 

影片解說

 

(封面圖/非當事畫面/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香港三罷延燒!台港今明取消航班看這邊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