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首位!日漸凍人當選議員 溝通為首要挑戰

2019/07/25 10:36 字級:
讀稿
全球首位!日漸凍人當選議員 溝通為首要挑戰

日本參議院大選才剛落幕,外界除了關心,以安倍為首的執政聯盟,拿下過半席次,也把焦點放在全球首次有漸凍人當選議員,而他正是現年61歲的舩(音同船)後靖彥,不過他只能透過眼球活動操作文字盤,藉此跟外界溝通,因此進入國會後,還有重重考驗和挑戰在等著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令和時代首場參議院大選結果出爐,除了以安倍為首的執政聯盟毫無懸念拿下141席過半席次,全球首度有漸凍人當選議員,更是外界關注的一大亮點。

 

令和新選組代表山本太郎:「聽說舩後先生確定當選了,這都是靠大家幫忙,對吧。」

 

▼令和新選組的代表山本太郎。(圖/翻攝自 臉書 れいわ新選組

 

現年61歲的舩後靖彥,41歲那年,遭確診罹患漸凍症,接下來幾年內身體麻痺的情形,逐漸蔓延到各個部位,還得以人工呼吸器來維持生命,就連溝通也只能透過眼球活動、操作文字盤,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人生。

 

看護代讀舩後靖彥感言:「在大家看來像我這樣的人,需要怎樣的幫助呢,我希望打造,能讓大家重新思考,這件事的制度。」

 

不過日本國會,真的準備好迎接,舩後靖彥了嗎?像是輪椅進入議場的通路,是否完備,還有舩後的人工呼吸器,需要接上電源,但議員座位區並沒有插座,另外無法說話的舩後,能否在短時間內傳達意思,並由看護代為發言,這些都是挑戰。

 

▼舩後靖彥是首位漸凍症當選議員,他的挑戰才剛開始。(圖/翻攝自 臉書 れいわ新選組

 

舩後靖彥看護:「還有呼吸器,你無法保證它,絕對不會壞。」

 

另外因摔倒傷到脊椎終生得靠輪椅代步的木村英子,也立志為身障人士謀福利投入選戰獲得選民力挺。

 

日本參議院議員木村英子:「我想在國會提出,能讓人在地方生存的,照護保障政策。」

 

▼摔倒傷到脊椎終生得靠輪椅代步的木村英子,也挺進了國會。(圖/翻攝自 臉書 れいわ新選組

 

重度身障人士,在這次選舉中異軍突起,民間一片叫好,也期待他們能在國會一展抱負,為弱勢發聲。

 

(封面圖/翻攝自 臉書 れいわ新選組

 

【往下看更多】
【端傳媒】端獨家專訪:不穿白色戰衣的蓮舫,和你想知道的一切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