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京阿尼縱火案釀34死!30多人失蹤…親友焦急

2019/07/20 17:35 字級:
讀稿
京阿尼縱火案釀34死!30多人失蹤…親友焦急

雖然悲慟,但也強調將會公開部份已經完成的作品,不辜負喜愛他們的粉絲。而有目擊者表示,41歲的嫌犯青葉真司犯案前,曾大喊小說被抄襲,還要社長出來面對,到底縱火動機為何,還有待釐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火把京都動畫公司燒得面目全非。(圖/AP)

 

一場惡火,讓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被燒得面目全非傷亡慘重,還有33人失蹤,多半是20-40歲的青年世代,照片中長相甜美可愛的,21歲女孩大野萌進公司兩年,在這場外中和親友失去聯繫。

 

京都動畫失蹤員工同學:「從電視上看到火災發生時,腦中浮現她的臉孔,我真的...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總統蔡英文以日文發推特為日本加油。(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民眾在附近擺上鮮花,還有零食飲料向罹難者致意,不只日本各地發起募款,這起縱火案更引發全球關注,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還有總統蔡英文,特別以日文發推特,都被日媒廣泛報導。

 

▼許多民眾在動畫公司附近擺上鮮花、零食飲料向罹難者致意。(圖/AP)

 

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我真的萬分悲慟,我沒辦法用言語形容。」

 

社長心碎表示,念及員工心情,部分已完成作品還是會公開,而案發當時,41歲的青葉真司衝進工作室1樓潑灑汽油,因為室內充滿紙張等易燃物,加上有一座可通各樓層的螺旋梯,導致火災產生煙囪效應,大火濃煙迅速蔓延,在3樓樓梯間發現最多罹難者,警方研判是因逃生過程中吸入過多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目擊者:「縱火犯大喊我的作品被抄襲了,我有話對社長說,把社長給我叫出來。」

 

當時有目擊者聽見,嫌犯在犯案前大吼,要社長出來面對,而嫌犯7年前曾因持刀搶劫,被判刑入獄3年半,出獄後在崎玉市打工並非京都動畫員工,根據日媒報導,他疑似有精神方面疾病,長期接受護理師家庭訪查,目前也因為多處燒傷意識不清,暫時無法接受偵訊,到底他對京都動畫,有多麼深刻的恨意,有待日本警方進一步釐清。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