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京阿尼縱火奪34命!日警公布嫌身分 犯案動機曝

2019/07/20 09:51 字級:
讀稿
京阿尼縱火奪34命!日警公布嫌身分 犯案動機曝

被動漫迷暱稱為「京阿尼」的京都動畫,18號遭人縱火,奪走34條人命,縱火嫌疑人雖然灼傷嚴重,無法接受訊問,但日本京都府警考量到情節重大,罕見在沒有逮捕狀的情況下,公開縱火嫌犯的身分,更表示這名男子在被捕的當下,稱自己是因為小說被剽竊,才憤而放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建物外部一片焦黑,景象慘不忍睹,19號京都動畫社長,重回火場,看到被燒到面目全非的工作室,心痛得不能自已。

 

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我已經不忍再看了,裡面一片焦黑。」

 

十八號上午,這起殺人縱火案件,奪走數十條寶貴性命,許多人都想問,究竟是誰下的狠手,又有怎樣的深仇大恨。

 

雖然涉有重嫌的男子嚴重灼傷,無法接受偵訊,但京都府警考量到情節重大,罕見在沒有逮捕狀的情況下,公開嫌犯身分。而他正是41歲男子青葉真司,職業不詳,居住在埼玉市,2012年,就曾因為搶奪超商,被以強盜罪嫌起訴,最後被判刑3年6個月,被逮的當下,他還曾告訴警方是因小說遭到剽竊,才憤而縱火。而說到他,附近鄰居完全沒有什麼好印象可言。


▼日本警察罕見公布縱火嫌犯身分。(圖/東森新聞)

 

縱火嫌疑人鄰居:「他不是碰碰碰地敲門,就是讓門發出其它噪音,拽我的頭髮說我要殺了你,你少給我囉嗦,給我閉嘴。」


據了解接下來,當地刑事部長,將親自率領百名警力,全力查明真相。


京都府警搜查第一課長:「我們已經設置,縱火殺人事件搜查本部。」


全案進入調查,但仍有京都動畫,仍處失聯狀態,令家屬心急如焚。
 

京都動畫職員家屬:「她說我一定要去京都動畫,這是我最想做的事情,我很再想看看她真的。」


眼前這位長者,對記者表示,他21歲的孫女大野萌,事發至今一直聯絡不到人也不在送醫名單中,希望警方能給以援助,讓他早日得知親人下落。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Hadixd

 

【往下看更多】
無處逃!京阿尼縱火釀33死…20具遺體擠頂樓門前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