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輕颱丹娜絲逼台 外媒預測:雨量不可輕忽

2019/07/17 15:22 字級:
讀稿
輕颱丹娜絲逼台 外媒預測:雨量不可輕忽

輕颱丹娜絲目前各國預測路徑將會影響到台灣,NHK以及CNN氣象分析表示 ,雖然丹娜絲的威力目前還沒有很強,但仍有可能會帶來大雨,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風雨欲來,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已經在16日生成,並且不管路徑怎麼走,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台灣,臨近的國家對於丹娜絲,也不敢掉以輕心。

 

▼風雨欲來,民眾的海上活動將要暫時停止了。(示意圖/東森新聞)

 

NHK氣象主播:「颱風5號(丹娜絲)現在在沖繩南方,沖繩的海面已經可以觀測到,4公尺以上的海浪了,這之後還是要多加小心。」

 

NHK氣象預測表示,18日早上丹娜絲將抵達台灣東南方,從台灣東部登陸之後一路北上,直到19日一早,台灣都還在暴風圈的預測範圍之內,NHK表示,雖然目前預測丹娜絲的威力還沒有很強,但因為日本九州附近上空還有梅雨鋒面籠罩,如果丹娜絲持續北上也會造成日本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情況。

 

▼颱風丹娜絲有可能會帶來大雨。(示意圖/東森新聞)

 

ANN:「伴隨著颱風北上,在日本南方附近的濕暖空氣也會增強。」

 

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警報之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相當關心丹娜絲的動向。

 

CNN氣象主播:「這是一個熱帶低氣壓,正虎視眈眈,它位在呂宋島位置,已經降下100到200毫米的雨量,可能會形成熱帶風暴,我們現在觀察的是,如果模式正確的話,它正朝台灣前進,然後經過上海,沿途掠過海岸,根據聯合颱風預報中心預測,這個熱帶風暴的強度,應該不會再增強。」

 

根據CNN最新預測,丹那斯登陸台灣之後,持續往北前進,將有可能經過上海,接著繼續往韓國方向前進,CNN表示,雖然這一次丹娜絲的強度並不大,仍然會帶來大量降雨依舊不能掉以輕心。

 

▼丹娜絲的強度並不大,仍然會帶來大量降雨依舊不能掉以輕心。(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丹娜絲發陸警!行政院籲備3天糧 網友傻眼貓咪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大雨 國際 CNN NHK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