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摔一跤折頸…女童頭90度歪曲 10年痛苦生活

2019/07/15 1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摔一跤折頸…女童頭90度歪曲 10年痛苦生活

跌一跤竟改變她的一生!巴基斯坦一名11歲少女庫芭(Afsheen Kumbar)在幼時不小心摔倒,導致她的脖子從此90度彎曲,再也無法正常行走和轉頭,眼中看出去的世界永遠都是歪的,已經嚴重影響到她的日常生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庫芭在8個月大時不慎跌倒受傷,造成頸部90度彎曲,從此無法復原,儘管家人們帶庫芭去看醫生,當時的診斷為「斜頸症」,但未能查出真正原因,也就無法治療,庫芭只好歪著頭生活,不論進食、如廁、走路都需要協助。

 

▼庫芭在8個月大時跌了一跤,竟從此「歪頭」。(圖/截圖自YouTube-Pakistan News)

 

直到2018年2月,事情才終於出現轉機,庫芭被安排到克拉蚩(Karachi)的阿迦汗大學醫院(Aga Khan University Hospital)接受手術,但當時因家人舉行婚禮,手術被迫延期,沒想到竟從此和善心人士失聯,錯失了好機會,他們至今還在等待有好心人士願意伸出援手。

 

庫芭無法像正常孩子一樣上學,只能靠52歲的母親賈米蘭(Jameelan)及哥哥雅各布(Mohammad Yaqoob Kumbar)照顧,雪上加霜的是,她的父親去(2018)年罹癌過世,家中失去了經濟支柱,也無法負擔手術費。

 

▼庫芭在8個月大時跌了一跤,竟從此「歪頭」。(圖/截圖自YouTube-Pakistan News)

 

雅各布原本在外地工作,每個月還有200鎊(約7,780元台幣)的收入,但為了專心照顧妹妹,他只好辭職,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就是米蘭,她只能靠著做家務助理的微薄收入過日子,雅各布擔心,若是庫芭再不快點接受手術,會陸續出現其他病症。

 

醫師也表示,斜頸症所造成的長期壓力會導致頸部肌肉腫脹,甚至是頸部神經受壓,嚴重更會導致脊椎退化症,令椎間盤受損,因此庫芭的家人們也呼籲,希望社會及政府可以提供協助,讓庫芭盡快接受治療,回歸正常生活。

 

(封面圖/截圖自YouTube-Pakistan News)

 

【往下看更多】
似小兒麻痺!全美67童染怪病 醫界束手無策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