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媒:林鄭月娥數度請辭 北京要她先收拾爛攤子

中央社 2019/07/14 21:0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英媒:林鄭月娥數度請辭 北京要她先收拾爛攤子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過去數週曾在不同場合提出請辭,但都被北京方面拒絕。北京並要求林鄭月娥留下來,清理「自己造成的混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報導,其中一名消息人士形容,沒有其他人可以清理這個「爛攤子」,現在也沒有人想接手香港特首的職務。

 

報導指出,面對金融時報查證,香港特首辦則回覆,林鄭月娥已經公開表達自己仍會致力為香港人服務。至於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則沒有回應金融時報的查證。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9日在港府行政會議前會見媒體時,曾被問到是否會下台請辭。她當時回答,「行政長官下台不是簡單的事」。

 

▼(圖/中央社)

 

香港學者盧兆興日前向路透表示,與北京打交道並不是說退就能退,北京領導人不得不權衡風險,要先找到一個林鄭月娥的替代品,但這並不容易。

 

盧兆興指出,目前較確定的是,北京可能希望林鄭在離任前,至少幫助繼任者挽回逃犯條例修訂造成的一些損害,但幾乎肯定希望她在2020年9月立法會改選前離開。

 

他認為,中國領導人一直都在吹捧香港的「一國兩制」可作為「統一台灣的典範」。但經過「反送中」風潮後,短期內北京應該不希望在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前,進一步削弱「一國兩制」的形象。

 

其它分析人士也認為,林鄭月娥已經破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大計」,香港未來要引進中國希望的相關法律,將變得更加困難。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直播 / 香港週週反送中 沙田遊行爆零星衝突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林鄭月娥 辭職 北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