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毒殺48名插管老人!護理師:解釋病情很麻煩

2019/07/13 15: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毒殺48名插管老人!護理師:解釋病情很麻煩

太誇張!日本橫濱市神奈川區一家大口醫院,2016年連續發生2名病患中毒致死案件,且兩人死因都是因為點滴被混入「界面活性劑(一般洗潔用品常見成分)」,院方驚覺有異而報警,而警方調查過後發現,凶手竟然是任職於該醫院的女護理師,這名心狠手辣的護理師更透露犯案動機是「怕病患在我值班的時候死掉,還要跟家屬解釋病情跟死因太麻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日媒報導,大口醫院在2016年7月到9月間,光是4樓病房就死了48人,時任院長的高橋洋一表示,雖然2個月內死那麼多人不太正常,不過由於死者都是高齡或重症病患,因此醫院方面一開始並沒有太過懷疑,直到同年6月13日,88歲病患西川惣蔵入院、14日88歲八卷信雄入院,2名病患進醫院後病況就很奇怪,最後甚至接連死亡,院方才開始起疑並報警。

 

▼下毒的竟然是醫院裡的女護理師。(示意圖/pixabay)

 

院方表示,西川和八卷入院後,使用了多袋點滴,不過病情不但完全沒好轉,甚至還惡化,最終西川在住院後5天,6月18日身亡,八卷也在6月20日死亡,雖然醫生診斷是病死,不過後來經過司法解剖後,確認兩人都是中毒身亡,且在他們使用的點滴中,還發現含有「界面活性劑」,警方因此介入調查,在經過將近2年的蒐證後,終於鎖定醫院內31歲的女護理師久保木愛弓,久保木被逮後也對犯行坦承不諱,更自爆自己早已毒殺超過20名病患,犯案動機為:「如果病患在我執勤時死掉,還要向家屬解釋病情跟死因太麻煩,才會在同事執勤時在點滴裡加消毒水」。

 

▼久保木愛弓被捕。(圖/翻攝自推特

 

久保木擁有專業知識,犯案手法相當專業,因此一直以來才沒有人發現她在點滴動手腳,警方表示,受害者應該遠多於久保木所供稱的人數,可能超過50人以上,不過由於許多死者都已經下葬或火化,無法再查明死因,所以很難追查確切的受害人數。久保木的惡行曝光後,也遭到社會上鋪天蓋地的謾罵,更被封為「戰後最狠殺人犯」,而久保木在認罪後,也表明希望能接受死刑判決,為自己犯下的罪付出代價,目前久保木已被起訴,案件仍在審理中。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網紅闖禁地拍片!湖中漂來行李箱…扯出連續殺人案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