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出訪友邦!北京宣布:制裁對台軍售美企

中央社 2019/07/12 19: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蔡英文出訪友邦!北京宣布:制裁對台軍售美企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於當地時間11日過境紐約。中國外交部今天傍晚以發言人耿爽名義在官網刊登新聞稿宣布,將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

新聞稿宣稱,「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損害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將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

蔡總統11日起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將在美國待4晚:去程過境紐約停留2天,出訪加勒比海友邦結束後,回程過境丹佛也將待2天。

於此前夕,美國國務院9日宣布批准2項對台軍售,包括總額達20億美元的M1A2T艾布蘭戰車(Abrams)與相關設備及支援,以及總額達2.23億美元的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與相關設備。

對於蔡總統過境美國,耿爽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中再次強調,已向美方嚴正交涉,要求恪守「一中原則」,「不允許蔡英文過境,停止美台官方往來」。耿爽也再次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對台軍售,停止美台軍事聯繫。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英文 北京 制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