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7pay出師不利!上路4天近千人遭盜刷

2019/07/06 09:33 字級:
讀稿
日7pay出師不利!上路4天近千人遭盜刷

日本7-11現在正身陷資安風暴中!原來1日起,日本小七推出電子支付APP「7pay」,之後卻因為安全漏洞,短短4天有近千人帳號被盜,損失高達新台幣1600萬,業者日前召開記者會向大眾道歉,面對記者提問,更是一問三不知,加深民眾的不信任感,恐重創企業形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小七推出電子支付APP「7pay」,卻因安全漏洞有近千人帳號被盜。(圖/取自7PAY網站


早上精神不濟,就到巷口的便利商店買杯咖啡,沒時間做早飯,還能順手帶顆飯糰走。

 

便利超商不斷進化,功能越來越強大,這個月1日起,日本SEVEN甚至還加碼,在當地1.2萬家門市推出新款行動支付APP「7pay」,頭三天就吸引150萬人註冊,不過之後卻接連有帳號遭到盜用。

 

記者:「這裡的便利商店,7pay遭不當利用,被用來買這樣的電子菸。」


被害男子:「在自己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ID 密碼都外流了,就會有這樣的風險。」

 

▼目前7pay服務已經喊停,損失金額約新台幣1600萬元。(圖/取自7PAY網站

 

根據小七調查,約有900名使用者帳戶遭到入侵,損失約5500萬日圓相當於新台幣1600萬,目前7pay服務已經喊停,業者也承諾會賠償損失,日本警視廳更逮捕到兩名涉案的大陸籍嫌犯。

 

民眾:「我覺得不太可能,我已經不想再使用了。」


民眾:「變得無法信任了。」


據了解,之所以安全出現漏洞,疑似跟7pay沒有採取阻擋國外的措施有關。


▼業者表示會詳細調查原因,並儘速恢復APP服務。(圖/取自7PAY網站

 

記者:「當使用者登錄時,會要雙重身分驗證,但7pay好像沒有。」


業者:「雙重身分驗證?」

 

業者一問三不知,反應慢半拍,只表示會詳細調查原因,並儘速恢復APP服務,但失去廣大消費者的信任,恐怕不是一兩天就能挽回的。


(封面圖/取自7PAY網站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7pay 盜刷 業者 信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