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偷渡河奔自由!2歲女擁父溺斃 母岸上目睹崩潰

2019/06/26 16: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偷渡河奔自由!2歲女擁父溺斃 母岸上目睹崩潰

又傳來令人心碎的消息!墨西哥馬塔莫羅斯(Matamoros)附近的河岸上,日前發現一具男屍,懷裡還抱著氣絕的小女兒,河流對面就是美國德克薩斯州,當時這對父女試圖偷渡過河,沒想到卻意外喪生水底,而女童的母親就站在岸上,眼睜睜看著悲劇發生卻無能為力。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每日郵報》報導,4月3日一名25歲男子Óscar Alberto Martínez Ramírez,帶著21歲妻子Tania Vanessa Ávalos和不滿2歲的女兒Valeria離開家鄉薩爾瓦多,被拘留在墨西哥的移民營,等待預約申請庇護進入美國,但經過了2個月都沒有消息,於是Óscar決定冒險越過邊境。

 

▼警方在德克薩斯州布朗斯維爾對面的墨西哥一側淺水區,發現父女倆的遺體。(圖/AP)

 

Óscar於本月23日下午帶著家人渡河,出發前還先用臉書聯絡妹妹,接著交代妻子,他會先帶女兒過河再來接她,但沒想到事與願違,女兒太害怕水,一進河裡就驚慌失措地掙扎,加上河水湍急,Óscar根本無法自救,就這樣和女兒消失在河水中。

 

事發後,Óscar的母親接到兒子和孫女失蹤的噩耗,經過警方搜索,隔日他們在德克薩斯州布朗斯維爾對面的墨西哥一側淺水區,發現父女倆的遺體,女兒的頭藏在爸爸的上衣裡,雙臂緊抱著爸爸的脖子,不難想像當時有多害怕,父女倆直到最後一刻都緊緊相擁。

 

▼父女倆緊緊相擁,畫面令人鼻酸。(圖/AP)

 

墨西哥移民庇護所主任表示,美國每週在馬塔莫羅斯只能進行40~45次的庇護面談,但等候面談的人數卻高達1200人,根本無法消化名單,最近夏天到來,炎熱的天氣讓他們的生活更加艱難,當地氣溫常常高於華氏100度,前陣子就有2名嬰兒被熱死,因此最近幾個月,美國南部邊境地區的非法移民人數又激增。

這些非法移民大多是以家庭為單位,5月就有超過14萬4000多人被捕,而對於這起案子,墨國當局表示不清楚這對薩爾瓦多父女發生什麼事,同時也對這起悲劇感到遺憾。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驚悚照片曝光!14歲男躲起落架想偷渡…起飛後墜60m亡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