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小黑熊不怕人!當局憂:失控暴走 遭安樂死

2019/06/25 10:26 字級:
讀稿
美小黑熊不怕人!當局憂:失控暴走 遭安樂死

美國奧勒岡州斯科金斯谷公園,一隻年約兩、三歲的小黑熊,最近慘遭安樂死,引發輿論反彈,而原因正是因為人類長期餵食,導致黑熊過於依賴,完全不怕人,就怕小熊失控暴走,威脅人類安全,當地野生部門才決定要將牠安樂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面對人類,美國奧勒岡州這頭小黑熊不動如山,淡定以對,但也正因此,牠惹禍上身,慘遭安樂死。


▼美國奧勒岡州斯科金斯谷公園,一隻小黑熊遭安樂死。(圖/翻攝自推特WCSO Oregon


民眾:「我鄰居當時正在該區的,某個地方開車,他拍了一張,黑熊坐在路邊的照片。」


原來日前,這頭小黑熊,被人發現出沒在當地的斯科金斯谷公園,牠不僅很習慣跟人類相處,甚至還會和民眾大玩自拍,推測是從小就被人類餵食,才養成不怕人的習性,當局獲報後,也曾多次在網路上提出警告,並呼籲民眾,要和野生黑熊保持距離,之後更派遣生物學家前往視察,不過專家抵達時卻發現,這頭小熊看到人接近,完全沒有想逃的意思。


專家:「我們發現一些,潛在的食物來源,其中一處在路肩上,有一大堆乾果,和花生的小路。」


▼憂心威脅人類安全,奧勒岡州政府決定把牠安樂死。(圖/翻攝自推特WCSO Oregon


專家評估,這頭年約兩至3歲的小熊已經過度依賴人類,習性難改,為避免黑熊太過接近民眾,哪天恐怕會失控暴走,進而威脅人類安全,奧勒岡州野生動物部門,才決定把牠安樂死,但也引發輿論反彈。


民眾:「他們試圖做一些,他們認為是好事的事情,但最終導致熊被殺,所以請不要餵熊。」


▼專家呼籲民眾,勿隨便餵食野生動物。(圖/翻攝自推特WCSO Oregon

 

面對爭議,當局也強調,根據奧勒岡州法律推定,以食物與垃圾引誘動物,是違反法律的,而且人命傷亡,是難以承受風險,非萬不得已,才會出此下策。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WCSO Oregon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