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公尺巨型章魚突襲 潛水員遭8隻腳緊抓拖老巢

2019/06/21 11: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2公尺巨型章魚突襲 潛水員遭8隻腳緊抓拖老巢

越來越多人喜歡探索美麗的海洋,但在這過程中,卻要小心別誤入海底生物的地盤了!一名俄羅斯潛水員Mayak Gamov,日前到日本加羅半島附近的海域潛水,過程中遭一隻巨型章魚纏身,還將他往洞穴裡拖,讓他嚇得瘋狂掙扎,所幸最後順利脫困,但溫和的章魚為何會發動攻擊,原因也引起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Mayak和其他潛伴在潛水時,突然有一隻約2公尺長的章魚從他背後緩緩靠近,等到他意會過來時,章魚的觸鬚已經吸附在他身上,章魚的8隻腳緊緊抓住Mayak,還想將他拖入巢穴,似乎將他視為獵物,所幸Mayak不斷掙扎後,章魚還是默默放開,游回岩石中。

 

▼Mayak和其他潛伴在潛水時,突然有一隻約2公尺長的章魚從他背後緩緩靠近。(圖/翻攝自臉書)

 

Mayak事後驚魂未定地表示,他明顯感受到章魚用牙齒在咬他,對此,專家也指出,通常海裡的野生章魚生性害羞,不敢主動親近人類,然而牠們看似溫和,力氣和智力卻都不容小覷,專家推測,Mayak會遭到攻擊,可能是因為不小心游到章魚的活動範圍內,才會不小心激怒對方。

 

▼所幸Mayak不斷掙扎後,章魚還是默默放開,游回岩石中。(圖/翻攝自臉書)

 

事實上,夏天到來,正是潛水的旺季,日前小琉球還傳出有潛水客騷擾海龜的事件,一名男子在摸不到海龜的情況下重踩海龜,嚇得海龜亂竄,雖然男子上岸後狡辯,但是被一邊的潛水業者拍下過程,讓他無法狡賴,掀起一陣撻伐,呼籲民眾在欣賞海洋的同時,也要注意生態的保育。

 

影片解說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
潛水遭虎鯊狠咬頭!她縫70針…毀容撿一命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