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童4歲來月經…7歲更年期!媽心痛淚崩

2019/06/16 14: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女童4歲來月經…7歲更年期!媽心痛淚崩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一名7歲女孩艾蜜莉(Emily Dover)因為「中樞性性早熟」快速發育,2歲起就發育乳房,初經在4歲就報到,更因為治療藥物的副作用飽受「更年期」之苦,完全失去正常生活,讓她的媽媽相當心痛,直呼:「她連當小女孩的機會都沒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艾蜜莉出生時無異狀。(圖/翻攝自《太陽報》)

 

綜合外媒報導,艾蜜莉出生時的體重是3600公克,並無異狀,但一週後,她開始出現難以入睡的情形,4個月大時更突然增長,同時也因骨骼生長而經常感到劇烈疼痛,且身高已經和12至18個月大的小孩差不多高,更驚人的是,這時她的身體性徵竟然開始發育了起來。

 

艾蜜莉的媽媽朵佛(Tam Dover)透露,艾蜜莉2歲時就開始發育乳房,更在4歲時來了初經,開始學習使用衛生棉條,如今7歲了,體重已經有65公斤,衣服還得穿16歲至18歲少女的尺寸,但同年紀的女童平均也才23公斤而已。

 

▼艾蜜莉發育快得不尋常。(圖/翻攝自《太陽報》)

 

朵佛知道艾蜜莉這種發育速度很不正常,所以帶著艾蜜莉到處就醫,希望找出病因,但都只得到「與遺傳或飲食有關」的不確定答案,且每次看診都要花美金500元(約新台幣15450元)的診療費,因此對家裡造成很大的經濟負擔,更難過的是,還沒有醫師能找出艾蜜莉的問題出在哪。

 

直到2017年,艾蜜莉才被醫院診斷出患有中樞性早熟青春期及愛迪生氏病,原發性腎上腺功能不足,導致提早開始青春期,因此醫師為艾蜜莉進行賀爾蒙激素治療,然而,卻導致她提早面臨更年期症狀,只好趕緊停藥。

 

▼艾蜜莉停止治療但過著開心的生活。(圖/翻攝自《太陽報》)

 

朵佛表示,艾蜜莉停止賀爾蒙激素治療後,也沒有服用任何藥物,目前也沒有其他的療法出現,只能定期接受基因檢測,而艾蜜莉也只能像「人類小白鼠」一樣,不得不忍受無數次的試驗,所幸艾蜜莉開始了開心的小學生活,也交到好朋友,過著快樂的生活。

 

不過,朵佛也心疼表示,艾蜜莉還是會詢問家人「為什麼我的胸部那麼大?」這時家人都會回答她:「你是擁有金色心臟的漂亮女孩,是我們特別的小寶貝,每個人也都有獨特的地方,這些都沒有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太陽報》)

 

 

【往下看更多】
20歲E奶妹得糖尿病 醫:胸越大機會越高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