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抗議者取磚進占領區 警戴頭盔戒備

中央社 2019/06/12 16: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香港抗議者取磚進占領區 警戴頭盔戒備

香港街頭今天再次上演示威抗議,示威者掛出「學生無罪」、「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林鄭下台」等布條。有部分人士把地上磚頭掘起,似作為投擲準備之用,警方警告勿傷人違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香港警察在臉書的專頁,中午時龍和道附近有示威者把地上磚頭掘起。警方警告示威者勿投擲磚頭,因此舉可能會嚴重傷害他人身體,甚至致命,是嚴重違法行為。

 

據中央社香港分社記者現場的觀察,占領道路的示威者宣布,有人把磚頭搬進占領區,但他們已搬走,因為是和平占領,不使用暴力。

 

不過,根據明報,下午2時龍和道繼續有人戴口罩掘磚,有人用雨傘掩護掘磚者,路邊則有一堆被掘出的磚。到了下午3時,有示威者已敲碎磚頭。警察則是戴起頭盔及手持警盾戒備。

 

為了抗議逃犯條例修訂,今天一早就有逾萬名年輕人聚集在香港立法會外並占領金鐘主要幹道。在警方與群眾的對峙過程中,有群眾向警方拋水瓶及雜物,警方向示威人群噴射液體。不過,警方多次重申不是清場行動。

 

在金鐘夏慤道占領現埸,有人拉上「學生無罪」布條,後面是防備警方清埸的示威人土。

 

有媒體報導,今天在示威現場有警察配備M16步槍。

 

據了解,這是香港防暴警察的基本裝備之一,如果採取行動,防暴警察依程度輕重,會先用盾牌警棍驅散,然後是催淚瓦斯或水砲、橡膠子彈,再嚴重則是散彈槍,最後才是M16步槍。

 

根據《東網》報導,在下午3點05分時,香港示威者在政府總部外面發起衝擊,將鐵馬推前,隔着鐵欄不斷扔雜物,警方隨後施放胡椒噴霧並出動「速龍小隊」,到了3點30分時,「速龍小隊」與示威者正面交鋒,雙方爆發衝突,隨後警方發射非致命性的布袋彈。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