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造牛排無差別?素肉纖織成「未來牛排」

2019/06/10 09:15 字級:
讀稿

人造肉現在成了研究新寵,最近還有義大利公司推出「人造牛排」,把奈米化的大豆蛋白製成素的肉纖維, 再以生物列印技術, 把這些「素肉纖」層層織成牛排,號稱吃起來的口感幾乎和真的沒差別,有這麼神奇嗎?帶您來看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義大利公司推出「人造牛排」,利用生物列印技術將大豆蛋白織成牛排。(圖/東森新聞)

 

義生技公司CEO 史西歐提:「你得用新科技,以我的例子而言,我採用生物列印科技,以3D列印為基礎策略。」

 

他先將大豆蛋白奈米化,製成肌肉纖維,再仿牛排結構,進行層層細密的交織,這樣的「牛排」號稱口感和真的沒差別,為什麼歐美民眾近年,漸漸開始能接受人造肉。

 

餐廳經理 尼克布其羅:「我們這邊是素肉堡,那邊是牛肉堡,當你淋上醬汁後,根本就無從分辨。」

 

紐約一家以漢堡聞名的餐廳,現在菜單裡面素的已佔了5成,除了環保意識提升,追求健康更是主因,人造肉大廠BEYOND MEAT,5月在那斯達克風光上市,被看好前景無限,比起漢堡的絞肉,義大利這家NOVAMEAT,強調牛排難度更高,而未來每片列印時間,號稱只需15分鐘。

 

▼義大利生技公司的CEO,史西歐提。(圖/東森新聞)

 

義生技公司CEO 史西歐提:「但現在見怪不怪,因為我們看到需求變多樣。」

 

同樣為了吃得更安心,倫敦食品科技周還有人,推一種「食物檢查儀」,也是新時代的玩意兒。

 

廠商:「如果我們要分析這顆柳橙,我們挑選柳橙,然後選擇分析的種類。」

 

它會與人工智慧的資料庫連線,再透過手機APP告訴你,它的鮮度、甜度,甚至維它命C含量,從蔬菜、水果到肉類,現代人對吃的愈來愈挑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