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歲童便秘半年就診!醫開腸…夾出炒麵蛔蟲

2019/06/08 16: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4歲童便秘半年就診!醫開腸…夾出炒麵蛔蟲

●畫面恐引起不適,請斟酌觀賞●

 

超可怕!西非喀麥隆有一名4歲的男童近半年來飽受便祕困擾,而且腹部外觀異常腫大,還伴隨著嘔吐、嚴重腹痛等症狀,就醫後,醫師竟然在他的小腸裡發現大量的「蛔蟲」,「蛔蟲」被取出後還不斷地蠕動,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喀麥隆的4歲男童已經便秘半年,且經常出現嘔吐、腹脹、腹痛等不適症狀,家人驚覺狀況不對勁後,趕緊帶男童前往就醫,經醫師檢查後,發現男童的腸子裡塞滿了海量的蛔蟲,因此緊急為他動手術,取出將近一整盆的蛔蟲,驚人的是,每條蛔蟲都粗壯肥滿,放在盆子裡就像一盤「炒麵」似的,且活動力旺盛,讓人看了狂起雞皮疙瘩。

 

▼男童便祕半年,腸子被夾出海量蛔蟲。(圖/翻攝自《醫學案例報告期刊》)

 

術後,醫師也替男童及其家人開藥服用,以免再度被感染。據《醫學案例報告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Case Reports)公布的病歷報告中提到,男童到醫院時相當虛弱,且還有脫水、營養不良現象,而腸道聲音卻異常活躍,聽起來像有生物在裡頭活動,所以醫師阿格波爾(Valirie Ndip Agbor)便緊急為他進行了剖腹手術。

 

▼一整盤蛔蟲看起來就像炒麵。(圖/翻攝自《醫學案例報告期刊》)

 

阿格波爾進一步解釋,這名男童從出生以來都未曾做過驅蟲治療,才會導致蛔蟲長期佔據他的小腸,如果沒有及時移除,很有可能導致男童營養不良,甚至會有生長遲緩、記憶衰退等風險。此外,外媒提醒,蛔蟲是世界上最常見的寄生蟲感染,通常出現在衛生環境不潔的貧窮地區,目前全球約有8億人受到該疾病影響,尤以2至10歲孩童最易受到感染,一定要特別注意。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翻攝自《醫學案例報告期刊》)

 

 

【往下看更多】
崩潰!清洗豬腸竟翻到「雞絲麵」 人妻嚇壞:不敢吃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