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9歲男腹痛 驗孕棒呈陽性!驚罹睪丸癌第4期

2019/06/08 15: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19歲男腹痛 驗孕棒呈陽性!驚罹睪丸癌第4期

驗孕棒竟成救命關鍵!英國亨廷頓(Huntingdon)一名19歲少男葛爾達(Byron Geldard),由於身體不舒服求診,醫師讓他用驗孕棒驗尿後,竟發現他罹患了睪丸癌第4期,所幸他在經過7個多月的抗癌奮鬥後,現在已經恢復健康,而葛爾達也呼籲大家,「癌症再也不是判死刑,我希望可以分享這樣的想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葛爾達於2014年因長期腹痛就診,原以為只是健身造成的肌肉傷害,沒想到照完超音波後,醫師卻發現他的體內長的一顆腫瘤,且已經擴散到肺部,情況相當不樂觀,由於還不確定是罹患哪種癌症,院方建議他們經由慈善單位「青少年癌症信託」(Teenage Cancer Trust)轉介到大醫院就診。

 

▼葛爾達用女性驗孕棒驗尿,發現罹患睪丸癌第4期,展開長達7個月的抗癌過程。(圖/翻攝自推特@ByronGeldard)

 

醫師讓葛爾達用女性驗孕棒驗尿,是因為驗孕棒的作用為偵測「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若是胚胎受孕,胎盤就會分泌激素,而某些疾病也會讓男性的身體產生這種激素,劍橋大學醫院的顧問腫瘤學家馬薩爾醫生(Danish Mazhar)指出,睪丸癌就是其中一種,偵測尿液中的hCG是很有效的診斷方法。

 

最後檢查結果出爐,葛爾達的驗孕結果呈現陽性,醫師立刻診斷他患了睪丸癌第4期,且已經擴散到腹部和肺部,必須要立即進行治療,葛爾達展開長達7個月的抗癌化療,他回憶當時的感覺就像是「大腦變成一團泥漿」,完全無法專心看書或是影片,隨著療程前進,除了身體的痛苦,癌症也讓他情緒低落。

 

▼葛爾達如今已經康復,不想用負面的態度看待癌症。(圖/翻攝自推特@ByronGeldard)

 

葛爾達表示,他甚至想過和死亡有關的事情,然而他不想用負面的態度看待癌症,「診斷出癌症其實是好事,這表示我們可以有計畫性地解決它」,化療的過程中,,必須透過驗血監控葛爾達體內的「懷孕荷爾蒙」,隨著狀況好轉,指數也不斷降低,2014年他接受切除腫瘤手術,隔天1月終於戰勝了癌症。

 

葛爾達透露,現在他終於恢復健康,內心的想法也改變了,他希望自己能夠盡情享受人生,也想努力幫助有需要的人,現在他擔任「青少年癌症信託」的宣傳大使,同時還是喜劇演員,他在表演時會揶揄這段過去,希望透過自己的過去,向更多人傳達癌症的正確觀念,「癌症再也不是判死刑,我希望可以分享這樣的想法,並且提告大眾對於癌症的警覺」。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ByronGeldard、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同樣是大腸癌三期!男星這樣面對 結局曝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