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4歲遭2男性侵!17歲女安樂死:覺得髒

2019/06/05 09: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14歲遭2男性侵!17歲女安樂死:覺得髒

知名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因飽受胰臟癌折磨,已於去(2018)年6月在瑞士執行安樂死,享壽85歲,他的案例也讓「安樂死」議題被更多人關注。荷蘭一名17歲少女波索芬(Noa Pothoven),因年幼時遭性騷、性侵,導致她罹患憂鬱症及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走不出陰霾的她,瞞著家人取得執行安樂死的權利,並於本月1日結束自己的生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波索芬14歲時曾遭性侵。(圖/翻攝自Noa Pothoven臉書)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年僅17歲的波索芬,11歲參加派對時被性騷擾,12歲又遇到類似情況,14歲時,她在阿納姆(Arnhem)南部遭2名闖入家中的陌生男子性侵得逞,當時,她因為恐懼和羞恥選擇隱忍,直到2018年才鼓起勇氣報警,但長年的壓抑,也導致她罹患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厭食症和憂鬱症,她在接受治療期間,還出版一本對抗精神疾病的書《獲勝與學習》,希望幫助在生活中遇到困境、努力掙扎且脆弱的年輕人。

 

▼波索芬走不出性侵陰霾。(圖/翻攝自Noa Pothoven臉書)

 

不過,波索芬自己卻走不出傷痛,她受訪時提到,自己早在2018年12月就瞞著親朋好友,和海牙一間安樂死機構聯絡,因為她至今仍會想起14歲被性侵的情景,「我住的地方曾被破門闖入,我的身體再也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我總是害怕,總是處於警戒,直到今天,我仍然覺得自己的身體是髒的」。上(5)月31日,波索芬在IG上宣布自己即將進行安樂死,「經過多年的戰鬥,我已疲憊不堪,有不吃不喝一段時間;和安樂死機構多次討論與評估後,他們同意讓我離開」,她也悲觀表示,「我有呼吸,但我不再活著」,最後波索芬於6月1日完成安樂死,結束自己的生命。

 

▼波索芬於1日執行安樂死。(圖/翻攝自Noa Pothoven臉書)


據了解,荷蘭政府在2002年通過《應要求終結生命與協助自殺法》,與比利時成為全球首先通過合法安樂死的國家,申請人須通過法律規定的各種嚴格審查標準,其中,就算只有12歲,若經過專業醫師評估,確定在可預見的未來沒有明顯的解決方式,也能依當事人意願合法執行安樂死,有報告指出,在2017年荷蘭就有6585人合法執行安樂死。

 

▼(圖/翻攝自Noa Pothoven IG)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翻攝自Noa Pothoven臉書)
 

 

【往下看更多】
植物人躺床11年 妻要拔管!法院下令:插回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