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美貿易對峙加劇 福斯主播約陸官媒主播直播辯論

鏡週刊 2019/05/30 14:56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中美貿易對峙加劇 福斯主播約陸官媒主播直播辯論

圖、文 / 鏡週刊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這場火甚至燒到中美兩國的主播台上。美國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主播黎根(Trish Regan)和央視旗下的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劉欣,因雙方對中美貿易戰的論點不同,在節目上隔空互嗆,於是雙方約定5月30日上午8點直播辯論,也引起大批網友關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福斯財經網主播黎根於14日發出一篇評論,內容指出中美貿易不平衡是美國必須用在中國身上的武器,因為中國的繁榮是以美國的利益為代價,中國從美國身上偷走了數十億美元,所以美國無從選擇,只能對中國發動貿易戰,也認為目前美國佔上風,貿易戰現在不打就太晚了。

 

此言論引起央視旗下的環球電視網主播劉欣不滿,22日她發佈一段「中國不會接受不平等協議」的短片,砲轟黎根根本就是美國總統川普的代言人,她對美國的受害者身分深信不疑,且雙眼幾乎噴出怒火,任何一個不明真相的美國人聽了她席話都會感到憤怒,然而黎根的評論都是情緒和指責,沒有實質依據。

 

並指出黎根控中國竊盜知識產權,使得美國每年損失6000億美元所引用的數據未得到驗證,並且知識產權該怎麼定義竊盜?又由誰去定義,且黎根引用的報告是全球知識產權竊盜給美國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這個數字是全球綜合數據,不只是中國一國帶來的經濟損失,直言黎根需要一個更好的研究團隊。

 

美國福斯財經新聞網主播黎根約辯環球電視網主播劉欣。(翻攝Trish Regan推特)

環球電視網主播劉欣也在推特上迎戰。(翻攝劉欣推特)

 

黎根在節目中回擊劉欣的批評,並在推特上對中國國家電視台下戰帖,要求公開辯論,劉欣也在推特上答應迎戰,最後由黎根在推特上公布辯論時間,將在30日早上8點「翠西‧黎根黃金時段」(Trish Regan Primetime)節目上直播辯論。


延伸閱讀
鋒面近午後防雷雨 一張圖看懂本週天氣
兩度搬家損失數千萬 林東芳牛肉麵喊漲內幕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中美貿易對峙加劇 福斯主播約陸官媒主播直播辯論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