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爬聖母峰嚇:從屍體上爬過!專家曝暗黑內幕

2019/05/28 10: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男爬聖母峰嚇:從屍體上爬過!專家曝暗黑內幕

征服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是許多登山愛好者一生的終極目標,不過近日天氣晴朗為登山旺季,日前卻傳出因為登山者太多,導致登頂路線大塞車,結果有8人耐不住極度低溫和低氧的環境不幸喪命,震撼的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譁然,質疑尼泊爾政府是否沒有控管好核發登山許可證的數量,對此當局也做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5月是最適合攀登聖母峰的日子,但適合登頂的天氣並不多,因此會吸引登山者,在同段時間一窩蜂湧搶攻頂,導致登山路線人滿為患,數百人被迫在高海拔的嚴寒的氣候下,站在山脊上,呆待3個小時排隊攻頂(平時約排隊等候約20分鐘至1.5小時),結果一周內,就有至少8人體力不支,命喪聖母峰,以及2人失蹤。

 

 
 
 
 
 
 
 
 
 
 
 
 
 
 
 

Nirmal Purja MBE - Nims(@nimsdai)分享的貼文 張貼

 

事後有不少登山者,在IG貼出大批人潮排隊等著登頂的畫面,讓聖母峰日益嚴重的交通問題引起關注,一名。加拿大知名冒險電影製片人沙卡里(Elia Saikaly)回憶起當時登頂畫面,仍心有餘悸地說,人多到非常可怕,場面簡直一團混亂,他甚至不得不跨過一具又一具的屍體,還在離開營地時,看見有人被用擔架扛下來,看似已意識不清。

 

 
 
 
 
 
 
 
 
 
 
 
 
 
 
 

Elia Saikaly(@eliasaikaly)分享的貼文 張貼

 

他認為聖母峰上憾事頻傳,一部分原因是為了搶客的登山團,不僅沒有充分了解外國登山者的需求,或不顧登山者經驗不足,在沒有完全準備好的狀況下貿然攻頂,還有人認為,尼泊爾政府為了賺取登山的收入,對申請者來者不拒,今年已發放超過381份登山許可,是歷年來最高的一次,已超出了聖母峰安全承載力,凸顯出法規粗濫、管理不善等問題。

 

不過尼泊爾觀光局2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近日事故頻傳,除了登山者太多,惡劣的天氣也是原因之一,認為登山客的安全應是旅行社必須負責,觀光局局長吉米爾(Dandu Raj Ghimire)也強調,他對喪命或失蹤者深表同情,但攀登聖母峰本來就是一個具冒險性的挑戰,悲劇難以避免,需要有充分的體悟,還說政府目前不會改變核發登山許可證的數量。

 

 

而聖母峰上次發生10人以上死亡意外,是在2015年發生雪崩時。雖然從北側的西藏比較容易攀爬,但大陸政府發的登山許可證數量較少,而且攀爬路線較不有趣,因此大部分人會選擇從尼泊爾境內、聖母峰南側攀登。 

 

(封面圖/AP/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尼泊爾清理聖母峰 找出4具屍體和10公噸垃圾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藍營大咖竟是家暴慣犯?名門妻隱忍原因好心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