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億名廚奧立佛破產 1300員工恐失業

2019/05/21 22: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百億名廚奧立佛破產 1300員工恐失業

媒體今天報導,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旗下的餐廳王國破產,25家餐廳將收攤,1300名員工可能失業。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翻攝臉書

 

傑米奧利佛從烹飪節目起家,之後呼籲改善英國學校飲食,並推廣有機食品,知名度大增。他在英國擁有25家連鎖餐廳,海外28家,包括台灣,著有多本暢銷食譜,在英國的超市也能買到傑米奧利佛品牌義大利麵醬;然而,傑米奧利佛的財務似乎並不如他的知名度一般風光。

 

傑米奧利佛2018年2月傳出債台高築,欠下銀行、房東、供應商等約7150萬英鎊(約新台幣28.6億元)債務,甚至積欠員工薪資220萬英鎊。雖然試圖挽救,但一年多後仍宣告破產,由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進行清算。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傑米奧利佛表示,對於破產感到非常悲傷,也對受影響的每個人感同身受,並感謝過去10年來支持他的顧客。

 

圖/翻攝臉書

 

往前追溯,其實傑米奧利佛的產業2年前就陷入經營困境,數家旗下義大利餐廳Jamie's Italian和牛排館Barbecoa相繼關閉。2017年,他的最後一間Union Jacks連鎖餐廳收攤,經營近10年的雜誌Jamie也停刊。2017年,傑姆奧利佛投入300萬英鎊個人資產,試圖挽救事業,不過不敵大環境,成為英國艱難經營窘境的最新犧牲品。雖然餐廳破產,不過管理國際餐廳業務等的傑米奧利佛有限公司,股票將如常交易。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