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著色劑摻葵花油!假橄欖油流通 歐洲多國受害

2019/05/15 22: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著色劑摻葵花油!假橄欖油流通 歐洲多國受害

現代人為了追求健康,都會使用橄欖油料理,但那是真的橄欖油嗎?義大利警方最近破獲賣假油集團,他們把摻著色劑的葵花油當橄欖油賣,受害國家遍及歐洲。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犯罪集團生產了15萬公升的假油,從中獲利大約800萬歐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條條魚在鍋子裡煎得滋滋作響,淋上橄欖油後,感覺用看的就能感受到香氣,現代人為了追求健康,餐桌上少不了用橄欖油製作的料理,但吃進肚子裡的真的是橄欖油嗎?

 

義大利檢察官:「我們證實,這並不是標籤上所描述的特級初榨橄欖油,而是葵花油摻著色劑造假。」

 

▼義大利警方聯合歐洲刑警組織,破獲賣假油集團。(圖/東森新聞)

 

義大利警方聯合歐洲刑警組織,破獲賣假油集團,總共逮捕了24人,他們先從義大利北部和土耳其進口葵花油,加入著色劑,看起來就像等級優質的初榨橄欖油,接下來再販售到各個餐廳。

 

歐洲刑警組織知識產權犯罪協調中心主任:「就我所知,這是賣假橄欖油最大的案件,涉及跨國的方面。」

 

▼賣假油集團把摻著色劑的葵花油當橄欖油賣,受害國家遍及歐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犯罪集團生產了15萬公升的假油,從中獲利大約800萬歐元,大約台幣2.7億元,光是義大利、羅馬、米蘭的餐廳都中標,就連英國、荷蘭、西班牙都是受害者之一,假橄欖油遍及歐洲各個國家。

 

橄欖樹的生產力相當長久,一棵橄欖樹可以連續幾百年結果,每年可以生產3到4公升的橄欖油,再加上提取程序非常簡單,先用棍棒敲打樹枝,將掉下來的橄欖收集起來,用磨石把果實連同果核整個壓榨,再把除去渣渣的汁液倒進沉澱缸,等到油水分離就提取完畢。

 

但在2018年,因為天災、蟲害等原因,歐洲南部橄欖產量大幅減少,橄欖欠收導致假油橫行,為了牟取錢財,不肖業者製造假油,消費者不只權益受損,還有可能會對假油原料過敏,造成生命危險。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