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中貿戰川普再發功:祭出這招我們就贏定了

2019/05/15 22: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中貿戰川普再發功:祭出這招我們就贏定了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外媒報導川普極有可能加碼,在本周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會威脅國家安全的通訊設備,擺明劍指「華為」,川普也表示,貿易戰就算中國大陸降息,只要聯準會跟著降,中方就無招可出;大陸官媒一如往常強調「打的話奉陪到底」,其中一名央視男主播評論時咬文嚼字、慷慨激昂,讓不少人聯想到北韓主韓李春姬。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川普又接連在推特發文,向中國大陸嗆聲。(圖/東森新聞)

 

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川普又接連在推特發文,向中國大陸嗆聲,說不怕中方注資或降息,減緩關稅衝擊,因為只要聯準會跟著降息,中美貿易戰就結束了,中方無論如何都會想要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和中國有點小爭吵,因為我們長期以來都承受太不公平的待遇了,我們有很強大的優勢,我們就像小豬撲滿,大家都想來佔點便宜,我們不能再讓這種事發生了。」

 

川普不但把聯準會拉進戰局,根據路透社引述美方高層說法,川普將在本周內簽署行政命令,禁止所有美國企業使用可能威脅國安的通信設備,明顯劍指華為,一旦成真,美中關係勢必火上加油。

 

▼川普將在本周內簽署行政命令,禁止所有美國企業使用可能威脅國安的通信設備,明顯劍指華為。(圖/達志圖庫)

 

大陸央視主播:「面對美國的軟硬兩手,中國也早已給出答案,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

 

央視男主播13日在新聞聯播中回嗆,表示陸方沒在怕,慷慨激昂的語氣,讓不少人聯想到北韓主播李春姬,同樣有如參加朗誦比賽。

 

▼川普和習近平預計6月底,在大阪G20峰會碰面,川習會將再度交手。(圖/東森新聞)

 

大陸央視主播:「中國必將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化危為機,鬥出一片新天地。」

 

此外,中國大陸也有餐廳外掛著紅布條,寫著「即日起美國遊客用餐,加收25%關稅,若有不便請諮詢美國大使館」。

 

美股歷經13日暴跌,14日道瓊反彈上漲逾200點,而川普和習近平預計6月底,在大阪G20峰會碰面,川習會將再度交手。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