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京反擊! 宣布對美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2019/05/13 20: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北京反擊! 宣布對美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美中貿易協商未能達成協議,美國10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懲罰性關稅由原先的10%,增加到25%,並將於13日公布對剩餘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詳細計畫。大陸財政部今晚在其官網公告美國進口商品加徵稅率清單,預定6月1日生效。清單中包括牛、水產品、茶葉、咖啡、香料等多項產品。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美國目前已對中國輸美的鐵道設備到手提包等商品加徵關稅,外資憂心,美國若進一步全面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不排除可能影響蘋果(Apple)獲利減少逾2成,蘋果供應鏈也將連帶遭受衝擊。沒想到大陸官方公告宣稱,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6月1日零食起,對原產於美國的600億美元進口商品提高關稅稅率。第一項清單產品共兩千多項,稅率最高為25%。共有4批清單。

 

圖/東森新聞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12日向福斯新聞表示,中國已邀請萊特海澤和梅努欽前往北京繼續談判,但尚無具體細節。此外,庫德洛也提到,美中兩國元首6月底將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議上再度會面。報導指出,一名中國官員表示,目前看來,打破僵局的唯一途徑,似乎是兩國領導人直接對話。這項報導提到,美國官員2月間曾抱怨,中國在耍弄美國,反悔了先前談好的項目,而這種情況最近再度出現。一名參與談判的美方人士說,在談判中,美方常認為已取得成果,但突然又出現倒退,令人惱火。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