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用背巾帶兒去醫院!3月大男嬰竟離奇死亡

2019/05/09 15: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她用背巾帶兒去醫院!3月大男嬰竟離奇死亡

許多家長會使用嬰兒背帶或背巾帶小孩,但是要小心謹慎,以免發生意外。澳洲一名36歲媽媽,日前用背帶將3周大的兒子背在身上,到醫院做產後檢查,沒想到嬰兒竟沒了呼吸心跳,雖然醫護人員試圖搶救,最後仍回天乏術,警方正在調查嬰兒死亡的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36歲新手媽媽塔媞卡(Tattika Dunn)透露,她上(4)月8日用環型背帶抱著出生僅3周的兒子到醫院做產後檢查,豈料她將孩子交給醫護人員時,發現兒子沒有生命跡象,雖然緊急進行CPR,但仍然來不及,男嬰最後不幸離世。塔媞卡向警方表示,當時她是以正確使用背帶的方式抱兒子,因此,不排除嬰兒背帶對男嬰的死亡有關聯,她十分心痛,由於一時的疏忽,導致自己的孩子悶死在懷中。

 

▼使用嬰兒背帶要注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澳洲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指出,使用嬰兒背帶時,最大的風險是窒息,因為嬰兒沒有能力掙脫危險姿勢。澳洲知名助產專家瑾恩(Jane Wiggill)提到,目前澳洲對嬰兒背帶的規定寬鬆,也沒有制定完整的法規或標準,「使用嬰兒背帶含有窒息風險,尤其當嬰兒放置位置不對,會更加危險」,讓孩子暴露於無形的風險中。

 

▼警方正在調查嬰兒死亡是否和背帶有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塔媞卡提醒,背帶不適用於4個月以下的嬰兒,若嬰兒是早產或伴有呼吸困難的情況,可能會帶來更大的風險。據了解,她和老公還有2個4歲的兒子,一家人對這場意外都十分難過,「永遠不會停止深愛、掛念和悼念」,她也呼籲要珍惜身邊的人。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接生雙胞胎…醫手滑摔女嬰!父記錄心碎瞬間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嬰兒背帶 死亡 澳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