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殺童嫌犯被判活活絞死 台灣殺童卻永不判死?

2016/03/28 16:24 字級:
​日本殺童嫌犯被判活活絞死 台灣殺童卻永不判死?
(圖/截取自暇人ジャーナル 併圖)

日本的死刑被國際組織認為極度不人道,因為日本是少數保留絞刑的國家,但在各方強大壓力之下,日本法務省今年3月24日仍然絞死了兩名死刑犯,分別為75歲的鎌田安利與56歲的吉田純子。

其中75歲的鎌田安利,總共背負了5條人命,其中一條讓人神共憤的,就是勒斃了年僅9歲、才念國小3年級的女童!

1987年的1月22日,鎌田安利遇到落單的9歲小女孩久美子,他裝問到大阪住吉區的路怎麼走,久美子不疑有他,好心想要帶路,卻慘遭騙上車後勒斃,最後棄屍在大阪的一處森林!喪心病狂的鎌田安利甚至還打電話到女童家,假裝是起綁票案來要求贖金。

鎌田安利在1995年落網後,毫無悔意、堅持不認罪,還說自己「只是想和女童惡作劇,一不小心才失手」。纏訟10年之後,直到2005年最高法院駁回鎌田的上訴,判處死刑。

安倍晉三於2012年出任首相以來,已處死16人,國際特赦組織一再抗議,認為日本死刑過程相當不人道,死刑犯受刑前,先要忍受長年單獨監禁,直到受刑數小時前,才會被告知。

但民調顯示,日本民眾跟台灣多數人一樣幾乎支持死刑,安倍也順從民意決定繼續執行死刑!反觀台灣的政府,面對一而再再而三出現的殺童案,會作出怎樣的決策呢?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殺人犯 殺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