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極洲冰架大裂解 科學家驚:帝王企鵝險滅絕

2019/04/26 21:30 字級:
讀稿
南極洲冰架大裂解 科學家驚:帝王企鵝險滅絕

2016年科學家在南極洲,發現冰架大規模斷裂,引發討論,不過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就在同一年大批的帝王企鵝因為環境變遷死亡,甚至差點造成族群滅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從2015年到2018年,包含企鵝和排泄物的數量都明顯減少。(圖/東森新聞)

 

白色的雪地中,出現一條大裂縫,從高空中俯瞰,根本就看不到盡頭,2016年12月,南極發生冰架大規模斷裂,引發討論,不過最近科學家更發現,就在同一年,生活在南極的代表性動物,更差一點因為大範圍的地質變化,造成種族滅絕。

 

一大群企鵝在棲息地生活繁殖,看起來與世無爭,不過就在2016年,因為位在南極洲威爾德海的布朗特冰層,發生崩裂,對就在冰層附近棲息的帝王企鵝造成嚴重影響,大批企鵝更是在一夕間全部消失。

 

從衛星畫面中可以看到,從2015年到2018年,包含企鵝和排泄物的數量都明顯減少,就連族群棲息的位置也變得更靠近懸崖,而從另外一張2016年及2018年的比較圖也能夠發現,企鵝的棲息地已經明顯改變,根據了解,過去數十年間,在這裡孕育下一代的帝王企鵝,多達14到25萬對,佔全球總數量大約5%到9%,而這次的變遷也為企鵝生態造成極大的影響。

 

▼全球暖化甚至讓帝王企鵝都差點滅絕。(圖/東森新聞)

 

斯旺西大學教授 洛克曼(2017):「冰架從1990年代開始到2000年代慢慢崩解,而且持續往南方蔓延,所以全球暖化一定在整個現象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在冰架斷裂被發現時,科學家曾經表示,這樣的環境變遷與全球暖化有一定的相關,如今科學家還發現,就連帝王企鵝都差點滅絕,也再度證明,全球暖化不只是人類的問題,也將對全球生物造成嚴重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世上最古老!4.2萬年前小馬駒「血液還在流」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