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女倒雪地6hr眼球結凍!醫嘆沒救了 解凍現奇蹟

2019/04/24 10: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少女倒雪地6hr眼球結凍!醫嘆沒救了 解凍現奇蹟

連醫學都難以解釋!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一名19歲少女珍(Jean Hilliard)因為車子拋錨,被迫頂著攝氏零下22度的低溫,徒步前往友人家求助,不過她才走沒多久,就因為失溫倒在雪地裡,直到6小時後才被發現,但她已成為「冰塊人」,送醫後被判定無生命跡象,醫師一度認為她已經死亡,沒想到經過「解凍」,少女竟奇蹟甦醒,且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健康出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珍在1980年12月20日的返家途中,車子因為路面太濕滑,卡在路邊溝渠而拋錨,完全無法動彈,她不能坐以待斃,只好步行前往3.2公里外的朋友家求救,打算借住一晚,不過她在半路就再也耐不住酷寒,於凌晨1點多時,直接昏倒在另一位朋友威力(Wally Nelson)家附近。

 

▼珍全身結凍硬梆梆。(圖/Graveyard Shift YouTube

 

直到早上7點多,威力才在離家不遠的雪地中發現珍,「我抓住她的衣領,努力將她拖到門廊上,她整個人凍僵了,像木板一樣硬,臉色慘白,我以為她死了,但她的鼻孔仍持續呼出幾個氣泡」。而珍被送往醫院時,不僅瞳孔放大、眼球凍結,且渾身冰冷僵硬,溫度計都無法測到體溫,「連針都戳不進她的皮膚裡,就像是一塊從冷凍庫取出的肉」。

 

▼她瞳孔放大、眼球凍結,醫師一度認為沒救了。(圖/Graveyard Shift YouTube

 

雖然醫師直搖頭,認為情況不樂觀,還是嘗試用電熱墊替她解凍,期盼出現奇蹟,沒想到過了幾個小時,珍的身體慢慢解凍,還突然抽搐起來,並發出微弱的呻吟聲,等到她清醒後,更嚷嚷著想喝水,奇蹟甦醒嚇壞眾人,更離奇的是,她只花了49天就康復出院,非但不需截肢,還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狀,醫師為此嘖嘖稱奇,直呼是「醫學界不解之謎」。

 

▼珍「解凍」後奇蹟甦醒,沒留下後遺症。(圖/KnownUnknowns

 

▼珍「解凍」後奇蹟甦醒,沒留下後遺症。(圖/Graveyard Shift YouTube

 

而有醫學專家推斷,珍可能是被瞬間冰凍,直接進入類似冬眠的「低代謝」狀態,靠著血液流動減緩、氧氣需求量降低,才成功保住性命,而珍後來搬離當地,在一家超市工作,坦言對39年前的事件仍感到不可思議,但她完全不記得被冰凍時發生了什麼事,「就像睡了一覺,醒來就躺在醫院了,僅此而已」,還笑說當時只怕爸爸罵她弄壞車子。

 

▼(影片/Graveyard Shift YouTube

 

(封面圖/Graveyard Shift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他心臟病身亡!21分鐘後…竟奇蹟復活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 冰凍 復活 奇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