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吉島建海上屋 夫妻慘遭追捕…恐死刑

2019/04/19 14: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普吉島建海上屋 夫妻慘遭追捕…恐死刑

泰國渡假勝地普吉島附近,今(2018)年出現了一座海上小屋,美國商人埃沃托夫斯基(Chad Andrew Elwartowski)與泰籍伴侶納迪婭(Nadia)曾在屋上生活數週,沒想到如今卻遭到泰國政府指控侵犯國家主權,2人一旦被定罪,恐將面臨嚴重刑責。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一對夫妻曾住在海上小屋數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泰媒《曼谷郵報》《BBC》報導,該座「海上小屋」位於普吉島離岸約12海里(約22公里)處,泰國當局最近近一週才發現這間小屋,控告查德未經政府允許,在泰國領海自行建造房屋,並指出查德與娜迪雅已觸犯泰國刑法第119條,影響了泰國領土主權完整,且根據法律規定,泰國政府有權判處2人無期徒刑或死刑。

 

▼2人一旦被定罪,恐將面臨嚴重刑責。(圖/翻攝自臉書/Chad Elwartowski

 

曾擔任過美國軍方的軟體工程師的查德澄清表示,自己目前在投資比特幣,並曾加入「海洋家園」(Seasteading)運動,而這棟海上小屋不是他們夫妻蓋的,2人只是住過幾週,而這座小屋是「海洋家園」倡議運動的產物,該團體主張在國際水域建造小屋,可不受國家法律約束。

 

▼查德曾加入「海洋家園」(Seasteading)運動,(圖/翻攝自臉書/Chad Elwartowski

 

對此,「海洋家園」的海洋建築商(Ocean Builders)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小屋位置在國際水域,實屬合法。查德的朋友則證實2人目前安全,希望能透過外交方式和泰國政府解決困境。

 

(封面圖/達志影像、Chad Elwartowski

 

 

【往下看更多】
85年次小情侶帶球租屋 炸出噁爛垃圾堆…1個月後閃人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