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鼻涕流10年!15歲女鼻藏血腥肉團 取出臭爆

2019/04/17 19: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鼻涕流10年!15歲女鼻藏血腥肉團 取出臭爆

女孩長年流鼻涕,沒想到竟是鼻子裡卡東西!《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簡稱BMJ)公布案例指出,一名15歲少女經常流鼻水,偶爾鼻子還會出血,不過症狀都不是太嚴重,直到10年過去,她就醫照X光才發現,原來鼻子裡卡了一塊超大的「鼻石(鼻結石)」,被手術取出後還散發惡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女孩其實多次就醫,不過都被認為只是得到鼻竇炎,醫生也多次開抗生素等藥物給她,不過都沒有效果,鼻涕還是一直流,鼻子偶爾還會出血,就這樣拖了又拖,症狀越來越嚴重,最終她決定去大醫院就醫,沒想到X光一照,竟照出了一塊超大塊的「肉團」,讓醫生嚇壞,趕緊動手術將異物取出。

 

▼少女鼻腔內遭檢查出卡了一塊超大肉團。(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少女照X光才發現鼻腔內卡異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由於異物太大,醫師需要將女孩全身麻醉才能動手術,手術後,醫師從女孩的鼻腔內取出約2公分寬的蹼狀物體,在醫學上被稱作「鼻石(rhinolith)」,且取出後還散發出奇妙的惡臭,亞力(Mohiyuddin Ali)醫師在BMJ報告中指出,通常女孩這種症狀容易被誤診,因為這種案例實在太過少見。

 

▼從少女鼻腔內取出寬約2公分的「橡膠玩具」和鼻石。(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女孩在動完手術之後,流鼻涕和鼻子出血的情形馬上改善,並在手術後3周平安出院,報告指出,在女孩鼻子內的應該是一種「橡膠玩具」,且至少在女孩體內10年,異物長期卡在女孩鼻子內,導致一些鼻涕等沉積物和異物堆積在一起,久而久之才形成了可怕的「鼻石」,不過女孩對此完全沒印象。報告指出,包含種子、棉絮、紙片等,都有可能卡在鼻子內形成鼻石,因此也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幼童的狀況,若發現有異,要盡早就醫檢查。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釣魚驚見「肉球」在漂!竟是臍帶未剪女嬰屍…民眾嚇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鼻涕 肉團 異物 鼻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