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聖母院火劫!神父勇衝火場…搶救聖物畫面曝

中央社 2019/04/17 14: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聖母院火劫!神父勇衝火場…搶救聖物畫面曝

巴黎歷史悠久的聖母院遭遇惡火,巴黎消防隊神父福尼耶再次獲讚為英雄,他不顧自身安危,與打火弟兄進入火場,協助搶救出聖物荊棘冠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巴黎第15區區長古瓊(Philippe Goujon)今天說,福尼耶(Jean-Marc Fournier)堅持與消防隊員進入火場,且在搶救聖物上扮演重要角色。

 

▼福尼耶(Jean-Marc Fournier)衝火場救聖物被讚英雄。(圖/翻攝自推特@GristleMcTough

 

▼巴黎聖母院遭火劫。(圖/翻攝自伊達戈推特@Anne_Hidalgo)

 

這並非福尼耶首次獲讚為英雄,2016年11月巴黎巴塔克蘭劇院(Bataclan)遭遇恐攻時,福尼耶協助照料傷者,並為罹難者禱告。

 

福尼耶也曾在天主教法國武裝部隊教區服務,以及前往阿富汗一段時間。

 

法新社報導,哥德式建築的聖母院(Notre-Dame)約於今天晚間6時(約台北時間16日凌晨0時)發生大火,現場出動數十輛消防車與至少18條高壓消防水帶以控制火勢。另外,現場可見一些無人機和一台機器人評估火勢。

 

▼聖母院聖物及時被救出,成功保存下來。(圖/翻攝自伊達戈推特@Anne_Hidalgo)

 

巴黎副市長葛瑞格華(Emmanuel Gregoire)告訴法國新聞電視台BFM:「火勢在(聖母院)頂部快速延燒。」

 

葛瑞格華解釋道,回溯至12世紀建造的木質屋樑是火勢竄燒罪魁禍首,然而,第一時間搶救人員以「盡可能搶救越多藝術品越好」為優先考量。

 

葛瑞格華和巴黎消防部門負責人皆表示,一些團隊成功搶救出聖母院內為數不明的文化寶藏。

 

聖母院大教堂院長蕭維(Patrick Chauvet)說,包括基督荊棘冠及13世紀法王路易穿過的神聖長袍在內,這兩件無可取代的藝品都被救回。

 

▼消防員們在火場搶救聖物的畫面曝光。(圖/翻攝自伊達戈推特@Anne_Hidalgo)

 

正當教堂尖塔和屋頂於今晚稍早崩塌之際,救援行動聚焦在控制火勢,並防止其蔓延至西面2座13世紀石塔。

 

巴黎消防隊長官加萊(Jean-Claude Gallet)在火災現場告訴記者,消防人員也竭力保護建物後部,「最具價值的藝品都存放於此」。他僅表示,這些物品都已「得到保護」,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也發佈消防員們搶救聖物的影片,目前包含耶穌荊棘冠冕等聖物,被運送至市政府、羅浮宮保護。

 

▼耶穌受難時所戴的荊棘冠冕,原本收藏在巴黎聖母院。(圖/翻攝自推特@ChCatalina1

 

●(影/取自伊達戈推特)

 

(封面圖/AP、翻攝自伊達戈推特@Anne_Hidalgo


 

【往下看更多】
850年巴黎聖母院大火!巴黎人凝視心碎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