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頭機身、6引擎!全球最大飛機首飛成功

2019/04/15 15: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雙頭機身、6引擎!全球最大飛機首飛成功

美國航太公司「平流層發射系統」(Stratolaunch Systems),13日在加州完成首次試飛的壯舉,這架飛機翼展比美式足球場還長,且有雙機身及6具引擎。此外,未來還有望發展為小型衛星發射平台,該公司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讓發射衛星上太空,「如訂飛機票一樣輕鬆簡單」。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這架飛機13日在加州莫哈維(Mojave)升空,翱翔2.5小時後順利返航,據了解,飛機攀升至1.7萬英尺(5182公尺)的上空時,最高時速達189英里(時速304公里)。這架飛機名為Roc,是白色的機身,有6個波音747飛機的噴射引擎,機身長72公尺,翼展總長達117公尺,比美式足球場還長,不但體積龐大,飛機同時擁有獨特的設計,2座機身和2個駕駛艙,更讓人驚豔的是,雙機身設計是為了要搭載衛星的火箭,等到飛機飛至1萬500公尺高空之後,再發射火箭並將衛星送入軌道。

 

▼這架Roc有雙機身。(圖/翻攝自Stratolaunch 推特)

 

據了解,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是由已故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出資,平流層發射系統太空公司的執行長佛洛伊德(Jean Floyd)感性地說,「我們終於做到了,看見這隻鳥兒展翅翱翔,這瞬間的感動難以用言語形容,心情很澎湃」,並表示多年來,佛洛伊德一直在想像這個夢想實現,「但我從沒想過,這份喜悅卻不能與艾倫一起經歷、分享」,字句中透露著滿滿的失落和不捨。

 

▼該公司製造的目標是讓發射衛星上太空。(圖/翻攝自Stratolaunch 推特)

 

事實上,在《復仇者聯盟》也有出現高科技的飛行載具,像是昆式戰機,它是一種可垂直起降的戰鬥機,有5個渦輪噴氣發動機,可供戰機垂直起降並懸停,且兼具控制平衡能力。在其他影集中,也曾被改裝成特殊昆式戰鬥機,被用來運送不同超級英雄前往太空。

 

▼復仇者聯盟有出現昆式戰機。(圖/達志圖庫)

 

(封面圖/翻攝自Stratolaunch 推特)

 

 

【往下看更多】
罕見!古埃及「聖甲蟲」木乃伊出土 數十隻貓咪陪葬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