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10大死亡公路曝光!台灣知名景點上榜

2019/04/12 21: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全球10大死亡公路曝光!台灣知名景點上榜

這些公路你敢走嗎?公路帶給人們便利,然而有些公路卻不是那麼安全,想走過得拿命拚搏,有網站就整理出了「全球10大死亡公路」,若是在行進期間,一個恍神就可能就會丟了性命,不但冠軍是由印度摘下,其中台灣的著名景點竟也上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格伊斯通道臨海,一漲潮道路就會被淹沒。(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鳳凰網》報導,第10名是在法國的格伊斯通道(Passage du Gois),由於格伊斯通道位於海邊,每天都有潮汐現象,只要一漲潮,公路就會被海水淹沒,行駛中的汽車還可能會「撞船」;而第9名希臘的Patioppulo Perdikaki公路及第4名中國大陸的天門山公路,會上榜則是因為迂迴曲折的髮夾彎,只要一不注意,隨時就會衝下山谷。

 

▼天門山公路有無數個死亡髮夾彎。(圖/翻攝自YouTube)

 

位於埃及的盧克索-霍爾格達公路(Luxor-Al-Hurghada)摘下第8名,原因和第2名的喀喇崑崙公路相似,由於治安不好,行車時要相當提防罪犯及恐怖份子,而位於高海拔的喀喇崑崙公路,甚至會讓人喘不過氣,還得要留意變化激烈的氣候。

 

▼太魯閣峽谷公路時常有落石意外。(圖/翻攝自YouTube)

 

第7名是台灣的著名景點太魯閣峽谷公路,太魯閣風景優美,然而路上卻時常發生落石及坍方意外;第6名位於紐西蘭,船長峽谷公路的路面狹窄,讓人每每會車時都得繃緊神經;而第5名菲律賓哈拉瑟瑪公路的上榜原因,與當地氣候有關,位於海拔2000公尺的「天堂路」,每逢颱風季與豪大雨,就會造成坍方,濃濃大霧也會遮擋視線。

 

▼佐治拉公路不但路面狹窄,周圍也沒有護欄。(圖/翻攝自YouTube)

 

第3名位於澳洲,艾爾公路沒有險峻的地形氣候條件,反而道路相當平坦筆直,一路貫穿最荒涼的區域,但正是因為如此,容易讓疲勞的駕駛失去專注力,導致大量車禍發生;冠軍是由印度的佐治拉公路拿下,佐治拉公路的氣候惡劣,由於受到狂風及暴風雪影響常年封路,儘管天氣良好,也會因為路面狹窄,又要閃避動物,發生層出不窮的死亡意外。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世界最恐怖火車!緊鄰英吉利海峽 忘關窗恐淹死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公路 危險 驚悚 太魯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