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歲童愛喝夜奶!18顆蛀牙全拔…醫曝恐怖後果

2019/04/11 14: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4歲童愛喝夜奶!18顆蛀牙全拔…醫曝恐怖後果

長輩的疼愛有時會害了孩子!泰國一個4歲兒童因有喝夜奶入睡的習慣,因此喝完後幾乎都直接睡著,從來不曾刷牙,最後整口牙都蛀掉了,只能全部拔光光,誇張程度連專業牙醫師看了都大驚失色。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中國報》報導,泰國一名牙醫師透露,他日前幫這位孩童看診時,發現孩子整口20顆牙齒幾乎全爛光,雖然其中兩顆還能修補,但剩餘的18顆則是已經到了無法補救的地步,不得已只好出動4名醫護人員,拔除孩子的18顆乳牙。而由於孩子的狀況太過嚴重,牙醫師向家長詢問了孩子的日常生活狀況,才發現原因在於孩子平時有喝「夜奶」的習慣,當孩子吵鬧不休時,家長就會趕緊泡牛奶安撫,也會放縱孩子咬著奶瓶睡著,久而久之,孩子牙齒就全都蛀光了。

 

▼牙醫師也被孩子的狀況嚇到了。(圖/翻攝自《中國報》)

 

因此,牙醫師提醒,孩子吸奶瓶的時間過長、用奶瓶喝含糖量較高的果汁或飲料、慣性含著奶瓶入睡,都是歸咎於家長對孩子口腔衛生的忽視,而造成孩子蛀牙的原因,因此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並保持正確的餵食方式,才能維護孩子的口腔衛生。

 

▼孩子的18顆牙全拔掉了。(圖/翻攝自《中國報》)

 

 

事實上,兒童蛀牙有時會產生大問題,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牙科醫師洪仲銳曾表示,罹患早期嬰幼兒齲齒的幼童,有少數會合併蜂窩性組織炎,如果沒有給予適當治療,甚至會產生敗血症致命,家長千萬不可輕忽,也不要保有「乳牙蛀掉沒關係、反正會換長成人牙」的錯誤觀念,否則齲齒也可能會影響到乳牙的功能,如咀嚼、發音、美觀和恆齒良好的萌發順序。

 

 

【往下看更多】
古代人不刷牙?千年「9味牙膏」神厲害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